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生孩子好打架?20.28万起售的护卫舰07,你怎么看

2022年12月12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纵观今年的中国车市,可以说是遭遇了众多挑战与变数,受“口罩”等方面影响,中国汽车市场皆呈现出一个疲软的状态,而新能源板块却迎来井喷式的向好已是不可争辩的事实。

就如比亚迪,今年11月销量230427万台,去年同期91219万台,同比增长152.6%,其中纯电动占比49.43%;插电混动占比50.35%。

而在近日,比亚迪海洋网又新添“成员”——护卫舰07,这也是继海洋网军舰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同是比亚迪产品序列中的第二款旗舰级SUV。

新车为5座混动中型SUV,共推出6款车型版本,其最高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205公里,最低则有100公里的续航,售价区间为20.28万元-28.98万元。

既然说到比亚迪的中型SUV,就不得不提一下唐新能源,两者的区别便是唐新能源全系为7个座椅,护卫舰07为5座。在用车场景上,很明显护卫舰07更趋向于三口、四口之家。当然,更适合年轻的小两口。

那么,这台标榜着大五座中型SUV都有哪些亮点?跟唐新能源又有哪些区别?

海洋美学打造,三围尺寸优于Model Y

首先在设计上,护卫舰07归属于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更贴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在前脸设计中,依官方口吻表述则是:基于海洋美学打造而来。大灯的设计相较驱逐舰05,尺寸更加的细长,颇有科技感。

来到车身侧面,也是亮点不断。前翼子板贯穿至车尾的平直腰线,再搭配着笔直的窗线,被网友称为:海平面的的即视感,笔者是联想不到,那么屏幕前的你赞不赞同网友的这一说法?

另外,护卫舰07的D柱还加入了能量指示灯,不仅具备迎宾效果,还可显示车辆的剩余电量以及充电状况。至于,护卫舰07的三围尺寸,在拥有唐新能源一样轴距的情况下,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且各方面尺寸表现均优于同级的Model Y。

再看向尾部,车尾的设计相较前脸,明显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不过,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它没有缺席,上端立体的小尾翼,结合着下端外扩式后包围,营造出别样的层次感。

处处皆为“海洋”风,配置高于Model Y

在内饰部分,同样遵循着“海洋美学”的设计理念。映入眼帘的是“波浪式”的中控台,其中间放置了一块15.6英寸的中控屏,与之搭载的是DiLink智能联网系统。还有在门侧波浪线条包裹的装饰板、鹦鹉螺式的门把手、波纹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皆是海洋风格的体现。

值得一提的是,护卫舰07还可支持iPhone NFC数字钥匙,并且全系配备,在除了支持Android手机,还能用iPone或者Apple Watch来解锁、闭锁以及启动车辆,这对于经常丢三落四的用户来说简直是“福音”,手机便能轻松代替钥匙。

当然,护卫舰07的亮点还不仅于此,其在配置方面,在同级别中也颇有竞争力。

我们用Model Y后轮驱动版和护卫舰07四驱旗舰型来进行对比。护卫舰07不仅在售价上占优势,其在配置上也比Model Y更为丰富。

如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DO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360度全景影像、遥控泊车、自动变道辅助、悬架软硬调节等等,上述的功能配置在Model Y的配置单当中均没有出现。

三种续航可选,舒适、安全是加分项

在动力方面,护卫舰07提供了DM-i的两驱版和DM-p的四驱版两种动力系统,其均采用了骁云插混1.5Ti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其中,两驱版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5kW;四驱版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95kW,零百加速来到4.7秒的成绩,比摩卡DHT-PHEV性能版还快出1秒。

动力讲完,我们紧接来说说它的续航能力,护卫舰07拥有三个续航版本,在NEDC工况下,DM-i版拥有100公里和205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DM-p版则为175公里的纯电续航。

就以最高205公里纯电续航版本来说,工作日平均通勤30公里左右的用户,纯电模式算是完完全全够用5天。当然,超12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便是护卫舰07的“底气”。

在底盘调教方面,护卫舰07的表现也是较为出色。护卫舰07全系标配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如郊外露营遇到坑洼路面时,它能有效化解路面颠簸与冲击,无论对于驾驶员还是乘客,能保持着一个良好的乘坐体验。

还有用户最为关心的安全问题,护卫舰07全系搭载了“刀片电池”。众所周知,“刀片电池”是一款可以安全通过针刺测试的动力电池,算是根本上彻底解决了新能源车用户的后顾之忧。

总结

作为比亚迪今年年底的收官之作,护卫舰07的出现,不仅丰富了消费者对于混动SUV的选择,还弥补了比亚迪“大5座”SUV的市场空白。那么,近期有打算购买20万+级混动车型的消费者,不妨可以看看护卫舰07,它或许是你的最“优”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