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季度巨额亏损,毛利率同比腰斩,理想汽车怎么了?

2022年12月13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12月9日,理想汽车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好消息是营收同比增长20%,坏消息是赚的仍然没有亏得多,净亏损反而达到了第二季度的2.5倍,而这也是理想有史以来亏损最严重的一个季度。另外,理想今年以来连续三个季度的交付量都在环比下滑,毛利率跌到12.7%,同比近乎腰斩。

事实上,理想作为新造车当中的领头玩家,曾一度有九个月是30万级大6/7座新能源SUV的 “销冠”。但即便产品设计懂用户如理想,面对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加剧,也面临不小的发展压力。

理想并非没有想过自救,今年一口气发布L8、L7两款新车,试图用L9\L8\L7\L6全新家族矩阵振兴销量。然而新家族体系的到来,却没有照顾老用户的感受,理想ONE的陡然停产,着实不太体面,引发大批车主维权,从而导致品牌口碑有所下滑。

除此之外,理想虽然依托增程式技术,在新能源过度期赢来一波红利,但其也是双刃剑,导致理想产品的动力系统较为单一。并且,当下同为增程式的竞品越来越多,也一定程度瓜分了理想的市场蛋糕。

尽管财报会议上,李想表示会通过人事调动和组织架构的优化,实现未来千亿规模的收入,并且在财报上透露,明年就会发布纯电车型,并且计划全栈自研管理软件,提速生产流程的效率和质量,但无论如何这其实也说明了理想在纯电市场布局慢一拍的短板。

由于此前沉溺于增程技术带来的红利,作为最早发家的新势力,理想错过了纯电市场最佳的发展时机。显然,当下的理想汽车亟需找到新的增长极,无论的是品牌曝光度还是纯电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