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一台十年前的奔驰AMG C63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今天就来告诉你

2022年12月13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在大马路上你看到一台W204底盘的奔驰C会是什么反应?尤其是车尾还贴着C63标志的C级。也许和他一样“嗯?一个普普通通的C级装什么C63啊?”

但也确实,一台奔驰AMG C63安安静静的停在路边也确实会有不少人认为是一台普通的奔驰C级。那个男孩也是这么认为的,“该说不说,看这架势还挺像那么回事,如果是真的C63就好了。还得是W204经典耐看,新款那2.0T四缸机还加了个混动系统有什么资格叫做AMG的?”

那一刻我上车了,发动了车子,他回头了。他依旧不认为这是一台奔驰C63,而是奔驰C级改装了排气。便对我说道,“欸,兄弟,你要是真喜欢C63的话外观改改就可以了嘛,改装排气可就不地道了吧?”于是我便掀开了机盖,他沉默了。也不怪他,现如今还有几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子呢?

随着电气化浪潮以及节能减排的推进,许多车型都不得不缩减了排量,小排量涡轮增压慢慢的取代了大排量自然吸气,通过内燃机加电机的驱动方式来获得更大的扭矩,更好的动力表现抑或是更好的纸面参数,那些曾经尊贵的12缸、甚至是8缸车型更是慢慢淡出人们的视野

前不久奔驰也发布了全新的AMG C63 S,同时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新车原厂就有680匹马力,1020N·m。但是坏消息就是,它居然是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一部永磁同步电机。是的你没听错,尊贵的C63,从当年的6.2L V8自然吸气到后来的4.0T双涡轮增压再到现在的2.0T。

新车的纸面参数再优秀,但在我身后这台6.2L自然吸气W204底盘的C63一比,就总感觉新款少了些什么。

车主将这台车子买到手之后,整备了很多,底盘做了加强,全车的油水、橡胶套件也都做了更换。Emm比较难受的就是变速箱出了几次问题,大概几次呢?看账单!咳咳,这个就不多聊了,不然车主要伤心了。

这台车487匹马力,600牛米,当年的百公里加速4.4s,放在现在这个成绩也很够看了。后轮265的胎宽在深油门的时候还是让esp狂闪,在LSD的帮助下让这车的玩乐属性拉满了。这令人不得不注意到的排气声,一套很有意思的高达版画。这一切似乎都很完美,代价就是百公里24升的油耗和从来没有消过的发动机故障灯。故障灯根据车主说也许是进气歧管的问题,或者是电子节气门的壳体。具体问题也懒得读电脑了。是的,C63车主也会摆烂。

可以说未来汽车朝着电动化方向是无可避免的,甚至于没有及时完成电气化转型规划的一些传统车企已经逐渐抢占不到市场份额,甚至正在逐渐没落。但是这么一台大排量自吸的内燃车型,依旧受到不少人的追捧。时代在变化,新时代是否真的没有承载传统内燃机的那艘船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