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707元 东风富康ES600换电版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2月15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不久前,东风富康ES600换电版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新车售价16.38万元,单价比此前的出租版和网约版略贵一点,但电池容量从53.59kWh降低到了50.95kWh,百公里耗电量也上升到了13.7kWh,那么,这个采用了上一代标致408外观设计的纯电车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主要解决这两个问题。(配图为畅行版)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的是上一代标致408的外观设计,只是因考虑到对风阻的要求,采用了一套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表面采用了象征环保的蓝色星星点缀来丰富视觉效果,同时也承担了充电接口的作用。

从参数来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518mm,轴距为2730mm,整体造型也还是比较不错的,毕竟标致的造型嘛,唯一的问题是,新车很难与燃油版车型区隔,仅仅是更换了轮圈造型,让它很难在当年越来越炫酷的家用纯电轿车的竞争中出圈。

新车的造型也大比例沿用了燃油车的风格,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但换电版在配置上相比此前的智行版弱了一些,比如9.7英寸触控液晶屏、倒车影像手机原厂互联/映射、车联网、WIFI热点等都需要选装,同时还取消了卤素雾灯,多了非全尺寸备胎。

动力方面新车的电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30N`m,零百加速10.7s,搭载了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50.95kWh,CLTC工况下的续航达到了410km,快充时间为0.72小时。

用电费用:每公里0.08元,每月138元

用电层面,东风富康ES600换电版配备的是50.95kWh的电池包,这款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410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一周一充基本能满足。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485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657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5964元,每月约497元

保险费用层面,东风富康ES600换电版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5964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868元,每月约72元

作为纯电车,东风富康ES600换电版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三电系统状况,再加上空调滤芯方面的检查。我们预估它的三年保养花费不会超过2605元,平均每年保养花费不超过666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充电费用,我们得到东风富康ES600换电版每年的开销大概在8490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707元,整体的花费得益于纯电动车的身份显得非常便宜好养活,也和同级别产品相差不大,但究竟要不要买它,可能还得多多斟酌下,毕竟在这个价位可替代的产品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