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Quattro四驱的奥迪Q7,爬坡没干过比亚迪唐DM的电动四驱

2022年12月19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奥迪除了有着“灯厂”的美誉,还有一套“独步天下”的绝技,那就是Quattro四驱。

所以,在坊间也流传了这样一句话:你只管加油,剩下的交给Quattro。

为了显示自家四驱功能的强大,奥迪也经常会搞一些冰雪试驾。

的确,放眼全球四驱技术,奥迪Quattro也确实很强。

早在1980年的40多年前,奥迪就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首款搭载了Quattro四驱的车型。

如今,奥迪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已经经历了6次技术升级,无论是反应速度、可靠性,在目前纯机械结构的四驱车型中,堪称“天花板”级别的存在了。

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之所以如此强大,主要原因是采用了Torsen差速器为蜗轮蜗杆的行星齿轮结构,无需任何电子系统的介入,动力就可以顺利的通过行星齿轮分配给前后输出轴。

平时行驶,车辆都是以前后50:50平均分配动力。当车辆急加速,差速器壳体里的行星齿轮一开始工作,车辆就会自动分配给后轮更多的动力,以便获取到更大的有效牵引力,使车辆后轮幅度力增大。

当车轮打滑时,差速器又会把更多的动力分配给没打滑的车轮,可以最大程度的提升行车安全。

准确来说,搭载了奥迪Quattro四驱系统的车型,日常的驾驶体验更像是一台偏向后驱的车。

奥迪Q7作为奥迪旗下的旗舰SUV,全系车型均搭载了Quattro四驱系统,性能不可谓不强大。

不过,在近日牙克石举办的2022年新能源车冬测活动中,在冰雪爬坡测试中,搭载了Quattro四驱的奥迪Q7,实际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界。

参加测试的,是售价为63.28万元的奥迪Q7入门版车型。

冰雪爬坡的测试成绩,只有29.5米,和沃尔沃XC60成绩相当。

排在第一名的,是比亚迪唐DM-p四驱旗舰型,爬坡距离为34.5米。

该车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电动四驱技术。

和普通的机械四驱相比,比亚迪唐所搭载的电子四驱系统响应速度远超机械四驱。在一些泥泞湿滑以及冰雪路面,表现也会更好。

再加上比亚迪唐所配备的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和伊顿差速锁,才让比亚迪唐有着出色的脱困能力。

如今看来,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技术,可能真的要败给比亚迪的全时电动四驱技术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