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聚焦“更中国”,起亚开启新篇章

2022年12月21日 07:3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

今年8月份,任正非这篇关于《整个公司的经营方针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的文章,不仅把“寒气”传递给了华为近20万员工,也传递给了每个身处不确定漩涡之中的人,汽车市场更是如此。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百年一遇的大变局。这场电动革命的颠覆步伐,让汽车市场的格局与规彻底改变了,中国品牌走向高端化,豪华品牌一步步下探,传统合资品牌都受到严重冲击,以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也备受挑战。所幸的是,起亚也已意识到问题严重。于是,在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中,起亚以“更中国”的态度和行动,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新起亚,更中国

2021年开年的第一个月,起亚先是用一场无人机烟花秀在韩国仁川发布了全新LOGO和全球品牌标语,紧接着又用一场数字展示活动公布其新品牌宗旨和未来雄心的新细节。并将公司名称改为"起亚",意味着将从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变为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商。

而在仁川隔海相望的对岸,针对中国市场而启动的新起亚(New Kia) 品牌革新战略,正迅速展开。

基于对中国市场前景的坚定信心,起亚与悦达组建新合资公司,双方计划增资9亿美元。本次增资为新起亚转型电动化、升级产品及优化渠道布局等及时提供了支持。同时,合作双方在加速融入全球化方面达成共识——将盐城工厂定位为起亚全球出口基地,计划到2026年,将年出口规模扩大到10万辆以上。

在组建新合资公司,扩大投资,把盐城工厂作为战略要地表明本土化决心的同时,新起亚还对现有的组织架构、营销及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相应的深度本土化改革。

为了充分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起亚还在中国加大技术实力方面的投资,先后成立了烟台技术研发中心、贵州大数据中心,以及位于上海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构筑了上海-烟台-贵州“铁三角”研发矩阵,特别是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从而研发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技术和产品。

另一方面,起亚打造本土化的运营模式,其中内部的人才体系无疑是问题的关键。在起亚看来,为了能够效率地认识中国本土市场,从而作出相应的应对策略,在组织结构上进行积极的本土化人员调整也是必不可少的。

新合资公司搭建全新的组织架构,建立创新组织文化,积极引入本土优秀人才及专业人才,并尽可能提拔内部高素质人才,以强化品牌本土化形象,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消费者。

除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组织架构升级之外,革新渠道的服务模式与体系标准,也是重构新起亚的品牌形象的前提与根基。

起亚扎根中国20年来,始终坚持以“以客户为中心”。为了重塑消费者对起亚的认知,起亚全国经销商门店将采用全球最新SI 2.0标准,打造全新的经销店形象,强化消费者体验,加强品牌建设,积攒品牌向上势能,为用户带来更愉悦、更专业、更便捷的服务体验,革新客户终端体验。

在对传统经销商渠道焕新升级的同时,起亚还推出了向电动汽车品牌转型的全新渠道——City Store。未来3年内,起亚将在全国重点城市200多个核心商圈推出全新渠道—起亚City Store,扩大客户触点,为电动车的上市做准备。

起亚City Store采用了全球最新的SI 2.0标准,并基于“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打造。相较于传统的单调、沉闷的汽车4S店展厅,起亚City Store在门店设计上采用了更多的暖色系灯光、天然的木纹装饰以及自由延展的线条等,进一步强化了店内的氛围感,辅以更为专业的服务,更好地拉近起亚与消费者的距离,并为每一位进店客户带来如同回家一般的更为轻松、温馨的体验。

与此同时,起亚City Store也有着区别于传统4S门店的选址标准,聚焦于中央城区的核心商圈,且与4S门店强调车辆展示、提供维修、保养的主要职责不同,起亚City Store主要由沿街互动区、EV体验区、品牌及战略车型展示区、休息及洽谈区等部分组成,以更丰富的多功能空间和更有趣的互动体验,满足新时代年轻消费者群体关于个性化、多元化的线下消费体验需求,更拉近了起亚品牌和消费者的距离。

此外,起亚也在积极开展针对Z世代喜爱的线上线下营销创新活动,树立起对年轻人具有吸引力的年轻品牌形象。借助全球澳网、LOL英雄联盟、世界杯等赛事资源,开展跨界IP合作,寻求品牌认同的过程中更加能够得心应手地处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共情”关系。

众所周知,中国市场是一块“香饽饽”。因此,对于跨国企业而言,不仅要在中国发展,而且还必须发展好。从起亚的这一系列操作来看,铁了心要扎根中国市场,就是新起亚的态度。起亚希望依托全球反哺中国,实现厚积薄发,从而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全球车增配,进军中国电动化市场

产品永远是市场的基点,也是决定重新出发的起亚能否实现逆转的核心要素。相比于此前较为温和的产品策略,这一次,起亚变革的更为明确与彻底。

从i-GMP平台、CVVD发动机技术等核心技术的导入到K5、嘉华等全球畅销产品的推出,新起亚与全球市场步调保持一致,快速理清产品线,积极调整产品策略,试图重新构建起起亚“年轻”、“技术”的品牌形象,以此打破起亚品牌只有性价比的刻板印象,实现品牌向上突破。

于是,K5、嘉华之后,起亚马不停蹄地导入了全新旗舰SUV Sportage,中文名定为狮铂拓界。

作为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的首款落地产品,狮铂拓界基于全球高配版X-line版本开发,换句话说就是其是以海外版的高配车型为起点,彻底打破了消费者对“合资减配”的认知。同时,面对国内市场势不可挡的混动化大潮,狮铂拓界的动力配置也进行了全面,提供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三套黄金动力组合,堪称紧凑级SUV市场最优解。

特别是2.0T车型基于海外较高配置的"X-LINE“版引进国内,动力性能会领先于海外版1.6T,这更掐准了中国挑剔的消费者们对高性能用车体验的需求;而2.0L HEV版则是新起亚布局中国市场的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特别是2.0T车型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动力性能领先于韩版1.6T和美版2.5L”

与此同时,面对着中国市场无可匹敌的新能源发展浪潮,起亚心里清楚,力挽狂澜的机会来了,加速打造新能源时代的起亚电动化产品矩阵。

其中,纯电车型方面,以全球热销的电动车EV6为起点,自2023年到2027年,起亚每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2款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纯电动汽车,逐步构筑起6款电动车的全新EV矩阵;HEV车型方面,以狮铂拓界HEV为起点,到2026年将HEV产品阵容拓展至5款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是全球为数不多在多在混合动力车HEV、纯电动车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燃料电池四大技术领域均有布局的企业之一。而且起亚还掌握了电动车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等核心技术,EV6等纯电动车在欧洲等成熟汽车市场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

伴随着汽车“新四化”的浪潮,各大汽车传统汽车都纷纷加速拥抱新能源、拥抱电动化。“谋定而后动”的起亚,在全球模块型平台E-GMP等核心技术加持下,或许将成为新能源转型赛道上的一匹“黑马”。

面对这场没有退路且不能输的战争,起亚以全面革新的产品实力为利剑,既破开近年来萦绕在起亚品牌上空的阴霾,又为其构筑了一道抵御新能源转型浪潮冲击的屏障。

写在最后:

对于中国人来说,20岁这个时间点尤为特别。

在华深耕20年的起亚,在“新四化”转型变革的推波助澜下,加速推进New Kia品牌革新战略,并对品牌,产品、客户体验进行多维革新,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更多元的移动出行体验。

笔者相信依托于起亚与悦达两大股东的技术、资金、产业链支持,加之此前确立的“以客户为中心”的这一核心理念,不断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新起亚定会在中国市场续写新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