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获“五星安全”有多难?看过风行游艇表现,埃尔法也不香了

2022年12月21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站在商人的角度来看,车辆安全应该是“投入产出比”最低的产品属性之一。相较于外观、内饰,甚至是配置表现而言,安全属性既不能被直观地看见,大概率也无法直接转化为销量。正如馅料都在里面的“汤圆”一样,除非是深度体验、并且经历过转危为安,否则很少有消费者会单纯为了“安全”二字而买单。

事实上,即便车辆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关乎到每一位乘客,还影响着行人的安全,但站在车企的角度来看,安全性能的提升,背后往往需要付出大量的研发精力和资金,意味着更多的平摊成本,以及价格门槛的提升。如何平衡“安全”和“成本”是一项学问,就目前而言,东风风行游艇应当算得上是该领域的“优等生”。

从产品定位来看,风行游艇是15万级七座家用车领域的“新势力”,其面向的主要消费人群,是有着多乘员出行需求的家庭用户,以及追求“宜家宜商”的年轻创业者。这类人普遍有着较强的社会责任感与家庭意识,购车不只是为了追求一台代步工具,更是为了满足全家出行、商务接待等需求。在这样的使用背景下,车辆的安全属性便显得十分重要。

如何评价风行游艇的安全属性?本月初,在中汽中心汽车评测管理中心公布的最新一批C-NCAP评测结果中,风行游艇以2021版C-NCAP实施以来首个获得五星安全成绩的MPV的身份,交出了一份令人出乎意料的满意答卷。

作为早在2006年便诞生的车辆安全评价规程,C-NCAP在业内拥有着较高的权威性和指导意义,它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新车安全性能的参考,还是督促车企改进产品安全实力的重要推手。当然,最新公布的2021版C-NCAP,在原有评价基础上进行了深度优化,更加符合实际用车场景的碰撞项目、更加严苛的评价指标,也赋予了新规定下“五星安全”更高的含金量。

就车身结构而言,MPV车型拥有着更大的迎风面积,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这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是优点,但也提升了发生碰撞后保护车内乘员安全的难度。就测试结果来看,风行游艇在乘员保护项目中获得86.51%优异得分,远高于已测车型平均值74.59%,而且在中排10岁儿童、3岁儿童的头/颈/胸部评价中获得满分或接近满分的成绩。对于家中有孩子的用户来说,完全可以将悬着的心踏实放下。

除了对车内乘员的保护以外,在行人保护中的腿型试验中,风行游艇也获得了4.677分(满分5分),既能有效降事故中行人受伤害的程度,也能够令后期的治疗、补偿费用尽可能地降低。这不仅是车企责任感的体现,也是充分考虑到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安全的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驾驶辅助系统逐步下探的当下,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得到提升,但它到底是徒有其表,还是效果显著,在安全测试中最能得到体现。在主动安全项目中,风行游艇在电子稳定控制、车道偏离、盲区监测等项目均获得满分,而在自动紧急制动、灯光性能等项目的得分率也超过了80%。可靠、稳定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风行游艇能从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由此可见,风行游艇能够以综合得分率83.3%的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评价,确实是因为扎实的安全基础;而能够以MPV的身份跻身这一领域,更有望树立起“15万级七座家用车天花板”的产品印象。相较于堆配置、压价格的同级车型,以及身陷安全质疑的埃尔法等高端车型,风行游艇真正做到了内外兼修,这份在安全领域的技术积淀,也将成为其长远发展中最坚实的地基。

结语:“你若盛开,蝴蝶自来”。正如学生时代中默默努力、一鸣惊人的优等生那样,风行游艇的设计基因融入了勤奋、踏实、努力的优点,虽说很难被看到,但也能够在每次大小考试中得到体现。造车并非“一锤子买卖”,风行游艇出众的安全性能,正是其产品力的缩影,而有了这份底气与从容,其未来的路也注定会越走越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