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万的奔驰V级,为什么卖不过80万的丰田威尔法?实情让人唏嘘

2022年12月21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汽车,虽然本质上是交通工具属性。但是,往往会被人赋予更多含义。就比如一些价格较高的车型,除了本身优越的产品力外,其高昂的售价则会被人定义为身份、地位的象征。这一现象,在高端MPV市场更为明显。就比如丰田系的高端MPV,就直接成为了上流社会的入场券。出门不坐丰田系高端MPV,怎么好意思称自己是“大老板”?

然而,从产品力的角度出发,站在高端MPV顶流的丰田系车型,真的对得起自己的身价吗?我们不妨拿进口的丰田威尔法对比一下近日刚刚上市的2022款奔驰V级。这两款车,按道理说都属于高端MPV之列,但是售价却有些悬殊。

2022款奔驰V级全系售价为47.88万-64.68万。而在售的丰田威尔法全系售价为84.7万-92.8万。就拿最高配的奔驰V级对比丰田威尔法,也仍然有20万左右的差价。然而无论是市场地位还是销量,贵为豪华品牌的奔驰V级却似乎从来都无法与丰田威尔法相提并论。难道真是丰田威尔法在产品上有着压倒性优势?

在设计层面,两台车算是各有特点。2022款奔驰V级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更新幅度并不算大。奔驰经典的点阵式运动中网配上带有飞翼式的镀铬装饰,给整车浓郁的商务感中增加了一丝运动。此外,辨识度极高的LED大灯造型和下方AMG风格包围,都让2022款奔驰V级看上去不再那么油腻。不过,侧面方正的轮廓,依然给人一种很典型的“面包车”既视感。

相比之下,丰田威尔法则有着比较典型的日系豪华风格,前脸大面积的镀铬装饰配上夸张的设计,造型非常犀利、运动,而且现款还推出了金耀特别版,在外观上应用了专属的外观套件。部分金色装饰、深色镀铬装饰的应用,的确给丰田威尔法带来了独特的气场。至于这二者你喜欢哪种风格,因人而异。不过在尺寸方面,二者表现差异巨大,2022款奔驰V级长宽高分别为5400/1928/1920mm,轴距为3430mm。而丰田威尔法长宽高为4975/1850/1945mm,轴距为3000mm。对比可以看出,丰田威尔法除了高度略有优势,其他方面全部被2022款奔驰V级超越。

内饰方面。两台车算是风格各异。2022款奔驰V级依然是典型的奔驰家族元素,三幅式方向盘、炮筒式机械仪表、横置的悬浮中控大屏、圆形出风口搭配上方正的触控手写板,虽然科技感不足但豪华感有余。而丰田威尔法也延续了丰田家族的内饰设计,经典的米色配色、蛇形档把、带有桃木的四幅方向盘、蓝色背光的空调按键、蓝色指针仪表配上些许桃木装饰,居家风格更浓。不过对于这类车型而言,配置和后排也许才最为重要。

在后排表现方面,两台车第二排都采用了独立双座椅设计,2022款奔驰V级还在高配车型上提供了Nappa皮座椅,档次感不俗。配置层面,我们拿64.68万的2022款V260L长轴距豪华版对比84.7万的丰田威尔法2023款2.5HV豪华版。在差价高达20万的前提下,2022款奔驰V级多出了自动泊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醒、空气悬架、方向盘换挡、后排座椅记忆、二排座椅通风/按摩、后排小桌板、加热/制冷杯架、车联网、车载冰箱。而丰田威尔法虽然也有几项配置是优势项,但在差价20万的基础上看,配置水平实在是对不起观众。

动力方面,两台车则有些区别。2022款奔驰V级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最大功率155千瓦,匹配9AT变速箱。而丰田威尔法,则采用了丰田当家的2.5L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20千瓦,虽然在油耗表现上略强于奔驰V级,但是在动力体验上实在是堪称糟糕。

看到这你也许发现了,尽管有着如此大幅差价,但是贵为豪华品牌的奔驰V级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反倒是价格更高的丰田威尔法,似乎没能体现出百万级豪车应有的产品统治力。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以威尔法为代表的日系高端MPV仍能稳坐顶流?答案也许你我都心知肚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