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返潘多拉,与奔驰EQS纯电SUV共赴电动未来

2022年12月21日 18:5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为全面电动、零排放出行谋篇布局,EQS纯电SUV的推出便是一个重要落地。

撰文丨DanZig

责编丨余家进

设计丨PinZow

进入12月,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电影圈的霸屏和口碑之作莫过于刚刚上映的《阿凡达:水之道》,一些影院的影厅已经一票难求,票价一度被炒高。

2009年,《阿凡达》以神乎其神的特技镜头和虚拟场景,打造出一个潘多拉星球,成为了划时代的经典影片。时隔13年,口碑炸裂的《阿凡达》回归,将我们再度引领至梦幻的潘多拉星球,从幽暗的雨林,到浩瀚的海洋,一如既往地呈现出生机盎然的地球之美。

保护地球的理念贯穿《阿凡达》系列电影,这和当下汽车行业的电动化发展理念其实是一致的,降碳减排的最终指向是保护地球。也正因此,将“尊重自然、保护资源”作为企业愿景的梅赛德斯-奔驰与《阿凡达》一拍即合,继2020年合作打造VISION AVTR概念车之后,在《阿凡达:水之道》公映之际,双方再度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开启主题为——“地球,我们的潘多拉”的联合推广传播之旅,展现共同的价值观——敬畏地球家园,促进可持续发展。EQS纯电SUV所领衔的EQ家族魅力,也在这次传播之旅中得以全面展示。

EQS纯电SUV,向零排放出行目标迈进

与《阿凡达》系列电影的战略合作,是梅赛德斯-奔驰加速电动化进程、实现“2039愿景”的重要举措,依托电影的全球影响力,传递“每一步都有意义。加入我们,共赴电动未来”的前瞻理念。正如灵感源于《阿凡达》系列的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AVTR概念车,通过仿生设计、使用不含动物成分的DINAMICA®皮革材质以及其他天然材料等,向人们呈现了一幅未来出行蓝图,此次进行更深入的品牌联动,依托EQ家族,也将进一步强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理念。

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梅赛德斯-奔驰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更深入地贯彻到品牌的发展中。从2019年提出“2039愿景”,梅赛德斯-奔驰在碳中和出行之路已坚实前进了三年多,在产品布局上逐步完善EQ品牌产品矩阵,并计划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

其中以百分百碳中和方式生产的EQS纯电SUV,是梅赛德斯-奔驰实现碳中和及可持续制造的重要里程碑。对于电动化转型,目前大部分车企还停留在驱动形式的转型上,只是将燃油驱动转变为电驱动,实现产业链上的部分环节零排放。但事实上,汽车的碳排放不只是尾气,还有前期的原材料,以及后期的废弃电池处理等,是覆盖整个产业链的。而EQS纯电SUV作为奔驰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并打造的首款SUV车型,其推出为零排放出行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也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对于从生产到供应链的全产业链的可持续布局。例如,EQS纯电SUV广泛应用了再生材料,车身外壳使用的再生钢材超过40%来自节约资源型材料,更显著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

先锋之作,打造家庭豪华纯电长途出行

作为梅赛德斯-EQ旗下首款大型豪华SUV,EQS纯电SUV在设计上大胆突破,同时拥有实用的功能,再次刷新豪华纯电SUV的定义。

在设计上,EQS纯电SUV沿袭梅赛德斯-EQ先锋豪华理念,整体大气凛然。其中,“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采用星徽点缀,犹如深邃的宇宙秘境,引人注目。“时空之环”日间行车灯带犀利有神,内部首次采用三个锐利的三角形照明单元,与流星雨数字大灯形成了极强的科技视觉效果。数字大灯还具备创新功能,可以将辅助标记或警告符号投射到路面上,诠释了数字化时代的智能科技兼具前卫美观与创新实用的特征。

进入车内,1.41米的MBUX超联屏一下子就抓住人的眼球,再加上随处可见的极致工艺,将人引领至一个科幻、豪华的世界。在空间布局上,EQS纯电SUV充分考虑了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提供5座和7座两种选择,再加上可达671公里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充分满足电动化时代下的家庭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扛鼎之作,诠释豪华纯电SUV新典范

身处电动化时代,梅赛德斯-奔驰始终聚焦豪华。

EQS纯电SUV搭载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其采用“零层级界面”,免去了翻找子菜单的繁琐步骤。另外还配备了平视显示系统、EQ优化导航等智能科技,为用户提供更为便利的新时代出行。

在豪华方面,EQS纯电SUV继承梅赛德斯-奔驰百年来深刻在品牌中的豪华基因,配备电动舒适车门功能、高达10度的后轮主动转向系统、HEPA过滤系统、畅心醒神功能等豪华科技,全方位展示新时代豪华纯电SUV的旗舰风范。

潘多拉星球是电影所虚构的神秘世界,虽说距离现实很遥远,但电影中所传递的生态平衡主题却直击人的心灵。当下,全球减碳已成趋势,作为碳排放大户的汽车产业,成为减碳脱碳路上的先行者,全球车企争当减碳先锋,向电动化转型。作为全球领先的豪华汽车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正加速为全面电动、零排放出行谋篇布局,EQS纯电SUV的推出便是一个重要落地,它再一次向我们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创行者精神,同时,它重新定义豪华纯电SUV,为新时代的消费者带来了前沿、创新的豪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