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德系新车规划:BBA和VW都推硬货,有你的菜么?

2022年12月22日 10:06:01
分享到:

转眼2022年已经接近尾声,过去的一年里,新能源汽车一直是各大厂商的重点课题。而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德系车企又有哪些新产品跟广大消费者见面,他们在电气化层面又有哪些新突破呢?

 ●奔驰GLC

北京奔驰计划在2023年推出全新一代GLC L车型,目前该车已经海外首发,国产版的申报信息也已经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中,设计上延续海外版的外观和内饰,提供两种外观套件,但因为是中国特供版,所以尺寸进一步拉大,甚至首次推出七座版本,将带来更出色的空间表现,同时也是奥迪Q5L宝马X3 Li没有的优势。

根据申报信息,国产GLC L的长宽高分别为4826/1890/1714mm,轴距为2977mm,不光比海外版标准轴距版大,也明显比现款加长版大一号。而在动力方面,新车也将换装奔驰C级同序列的M254发动机,排量为2.0L,在废气涡轮增压器、ISG轻混系统的加持下,其最大功率来到150kW、190kW,与之匹配的依旧是9AT变速器,且大概率标配四驱系统。

 ●宝马X1

宝马汽车也准备在2023年推出全新一代X1车型,目前该车也已经有工信部申报信息。该车依旧是前横置平台紧凑型SUV的定位,但在设计层面有较大革新,外观看起来更有棱角感、力量感,而座舱设计则延续品牌最新的双联屏设计,并融入iDrive8车机系统,智能交互更丰富、更便捷。

根据申报信息,国产宝马X1的长宽高被加长到了4616/1845/1641(mm),轴距为2802mm,比现款长了22mm,因为是前驱平台,所以其后排空间表现也会比宝马X3更好,特别是中间。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X1将首次推出融入ISG 48V电机的B48 2.0T轻混版(欧规版xDrive 23i),以及采用纯电驱动的iX1车型,目前还不清楚先期上市的国产版是否会延续这一设定。

 ●奥迪A6 e-tron

从2023年开始,针对现役车型的全面电气化改造,将成为奥迪的核心工作,其中就包括这台奥迪A6 e-tron车型,该车源自PPE电驱平台,可以看成是A6的纯电版,实车预计2023年在欧洲首发,并有望由一汽奥迪引入国产。从产品定位来看,未来国产后的A6 e-tron无疑会是特斯拉Model S的劲敌(更便宜)。

从目前曝光的测试车谍照再结合之前的概念车来看,奥迪A6 e-tron大量融入了新能源的专属设计元素,将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尾部则呈现出溜背式造型,尾灯则疑似贯穿式设计,整体看起来不像是奥迪A6,倒像是奥迪A7 Sportback四门轿跑车。当然,后驱&四驱也是这个级别纯电汽车的基本操作,此外该车还会推出A6 Avant e-tron版本,也就是旅行车。

 ●大众ID.Aero

作为同根同源的两个车企,大众汽车也计划在2023年扩展新能源汽车阵容,其中的重点的就是这台ID.Aero,这台尺寸和迈腾/帕萨特差不多的全新纯电B级车,也是MEB电驱平台的产物,将在2023年下半年分别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引入量产版,价格预计在25-30万,主要竞争对手是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等等。

原则上,大众ID.Aero应该算一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纯电汽车,从概念设计来看还是比较对中国人的口味的,例如前脸和尾部的的贯穿式灯带,侧面的隐藏式门把手、旋风式轮圈等等,搭配溜背式车身造型,整车风阻低至0.23Cd。至于动力方面目前还没有详细数据,不过作为MEB平台的产物,大概率是后驱或四驱,只是希望在车机系统方面能优化一下,顺便处理一下掉价的后轮鼓刹问题。

大众奥迪300TSI系列

除了新能源汽车外,大众集团2023年也终于准备给全系A级及一下燃油车换新发动机了。从陆陆续续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大众朗逸、宝来、探影、途岳,以及奥迪Q2、Q3等等都计划换装最新的EA211 1.5TSI发动机,目前公布的数据基本都是118kW的最大功率。

作为第二代EA211,全新1.5T发动机不光是排量略微增大,更重要的是在技术层面上有了较大升级,以应付更严苛的排放指标。例如电控废气涡轮、350Bar直喷、双VVT都是“基本操作”。

同时,整机采用EA888同款的米勒循环,压缩比提高到了12.5:1,甚至额外加装了VGT可变几何截面涡轮增压器(保障米勒循环的大量进气需求),这有利于提高燃油利用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