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了还是卖不动,奔驰EQ系列到底怎么了?

2022年12月25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前段时间,奔驰官方对生产日期在2019年12月5日至2022年9月17日范围内的3,345辆EQC,以及生产日期在2020年2月11日至2022年10月10日期间的8,078辆EQB和EQA车型进行了召回。

原因是涉事车型电驱模块内部的冷却系统存在密封问题,有趣的是,这并非是奔驰电动车首次翻车,早在今年2月,奔驰就以相同的理由召回了旗下部分EQC电动车型。

而不理想的车型品控,以及太过平庸的产品力,让奔驰的电动车产品销量陷入了低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奔驰EQA、EQB、EQC三款车型的累计销量仅分别为3,384辆、3,983辆、3,161辆,其表现甚至连二线新能源品牌都不如。

为了扭转局面,奔驰于11月15日宣布对EQ纯电系列车型进行价格下调。其中全新EQE的售价区间从之前的52.8万元~58.5万元,调整为47.8万元~53.43万元,降价幅度达到了5万元,而定位高端的EQS售价,更是从此前107.96万元~151.86万元的价格区间,下调至了84.5万元~131.4万元。

不过尽管优惠力度比较大,但奔驰的电动车销量并没有迎来太大起色。就在刚刚过去的11月,奔驰EQA、EQB、EQC三款车型仅分别卖出8辆、4辆、6辆,其表现几乎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EQE的表现稍好一些,但也仅卖出了206辆。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奔驰就宣布将会开启全面电动转型的计划,并将2030年定为他们实现目标的节点。不过与宝马奥迪精耕细作的思路不同,奔驰想要以最快的速度完善电动车产品线,力求尽快把奔驰的品牌影响力传播到新能源领域,这也是为何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我们会看到,奔驰一口气发布数十款全新车型的原因。

但过于强调速度和效率,也使得奔驰电动车在品控质量方面出了不少问题,毕竟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和传统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除了供能和驱动方式不同外,在“智能化”和“数字化”方面也有着更复杂的技术要求。

除了战略规划问题外,奔驰EQ系列卖得不好也与本身产品力不足有关,入门产品中EQA、EQB、EQC均为油改电产品,无论是自动驾驶方面的表现还是续航水平都不及同价位的新势力产品,不过目前,奔驰也正在加速新车的研发力度。

就在前不久,奔驰EQS-SUV正式在国内发布,该车基于奔驰EVA平台打造,是奔驰纯电家族里首款大型纯电SUV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5125/1959/1718mm,轴距则与轿车版EQS保持一致同为3210mm,考虑到新车的命名沿用了轿车版EQS的称号,这也让外界普遍猜测该车可能只是基于轿车版EQS换壳而来的产品。

若真是这样,结合该车在海外不菲的售价来看,EQS-SUV上市后恐怕也难以在国内掀起浪花,毕竟如今的中国市场真的不缺高端电动车。或许,奔驰要想解决目前在电动车转型方面的困境,还得把精力用在20万至30万区间的入门级电动车产品身上,而不是继续推出EQS-SUV这种不太走量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