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56】现代集团E-GMP平台车型在欧美安全碰撞中均获好评

2022年12月26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以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为基础的电动汽车在迄今为止进行的主要全球碰撞测试中均获得最高等级。这证明了从内燃机车开始积累的安全技术能力在转移到电动汽车的同时,仍然保持着很高的竞争力。

在全球市场上,现代汽车集团的专用电动汽车车型持续受到好评洗礼,得到主要碰撞测试评估机构认可的安全技术能力也进一步支持了这一点。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被认为是进行世界上最严格的碰撞测试评估的机构,今年公布了现代汽车集团3种专用电动汽车的碰撞评估结果。

结果显示,现代汽车IONIQ 5、起亚EV6、捷尼赛思GV60均获得最高等级“TOP Safety Pick+”。

非专用电动汽车平台的衍生电动汽车车型也被IIHS授予最高等级。捷尼赛思G80电动化车型在当地时间20日公布的碰撞测试结果中,被评价为满足所有安全项目的评价标准,并获得了TSP+。

为了从IIHS获得TSP+等级,▲驾驶席小重叠(driv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副驾驶席小重叠(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全面碰撞(moderate overlap front)▲侧面碰撞(side)▲车顶刚性(roof strength)▲头部支架(head restraint)等6个碰撞安全项目评价中均为最高等级“优秀(good)”。

与此同时,在前方防撞系统测试(车辆和车辆/车辆和行人)中,必须获得“优秀(advanced)”以上的等级,在前照灯评价中必须获得“良好(acceptable)”以上的等级。

在今年的IIHS评价中,由于电动汽车车型的出色表现,现代汽车集团吐共15款车型登上TSP+的。(现代汽车集团TSP+15款车型:现代汽车IONIQ 5、途胜、Palisade、胜达、NEXO/起亚EV6、K5、Stinger/捷尼赛思GV60、G90、G80、G80e、G70、GV80、GV70)

在欧洲,现代汽车集团专用电动汽车车型也展现了最高的安全性。

在欧洲新车安全性评价项目“欧洲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中,IONIQ 5去年获得最高等级“星五”,今年5月和9月EV6和GV60达到最高等级,11月IONIQ 6达到最高等级,证明了出色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IONIQ 5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主管的汽车碰撞评估中获得了5颗星,在去年国土交通部发表的《2021汽车安全度评估(KNCAP)》中,IONIQ 5和EV6双双获得了最高等级。

这些现代汽车集团专用电动汽车车型的出色安全性可以在E-GMP平台中找到答案。

E-GMP在电池、电机、车身、底盘等电动汽车优化结构的同时,还反映了划时代的安全设计,在各种情况下都将确保乘客的安全放在首位。

现代集团公开长期积累的车身碰撞安全性发展过程的技术视频

现代汽车集团当天在YouTube和SNS等网络频道上公开了从2000年代后期的第一代平台开始,到最近的第三代平台,再到E-GMP,积累了很长时间的车身碰撞安全性发展历史的技术视频。

车身与安全气囊、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等一起,是决定乘客安全的基本要素和基础骨架。

视频是为了回顾现代汽车集团面向顾客的安全哲学,通过3D动画效果展示了与现有平台相比,主要部位的车身设计变化,制作得任何人都很容易理解。

立足于车身安全设计基本的现代汽车集团的平台设计基调也原封不动地传授给了作为电动化专用平台的E-GMP。

现代IONIQ 5

E-GMP不仅搭载了全球首款400V/800V充电系统、双向V2L等创新功能,还确保了汽车平台的安全万无一失。

E-GMP的基本设计是为了保护乘客,同时尽量减少对电池造成的冲击。在提高整体车身刚性的同时,在位于电池侧面的侧室内部采用了铝挤压材料。

另外,还增加了网格结构的电池内部加固材料和高强度车身交叉结构,以应对行驶情况下可能发生的所有碰撞能量。

EV6

此外,为了在后方碰撞时同时保护后座乘客和高电压电池,还搭载了在车身内部诱导变形的同时缓解冲击的结构物。

现代汽车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现代汽车集团除了车身安全技术能力外,不分车级全都搭载先进的ADAS等,受到了全球主要汽车安全评价机构的好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