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严重的股价损失,接下来特斯拉会怎么走?

2022年12月27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对于造车新势力公司来说,股价的高低非常的重要。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年轻的互联网公司,没有深厚的品牌积淀,所以股价一旦下跌非常严重,那么也就预示着公司未来的发展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因为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特斯拉每股股价超过1000美元。也是股价最高的时候。现在情况不同了,因为连日来股价持续下跌。市场认为股价下跌的原因是各种不利因素和打折活动。

近日,特斯拉宣布将部分车型打折。由于年末打折的性质,特斯拉在本月末之前暂时将Model 3、Model Y的价格下调了7500美元左右。

额外的折扣引发了市场对特斯拉需求减少的预测。再加上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在减少新就业的同时,明年初将大幅减少现有人力。

另一个不利因素使事故浮出水面。特斯拉将其声称的“完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扩大应用于其广泛用户,因为在宣布的一天后就发生了事故。到目前为止,只有部分经过验证的用户可以使用扩大的FSD。也就是说,将其扩大到所有FSD购买者后,发生了事故。目前,美国道路交通安全局正在调查这起事故。

最近美国遭遇寒流,特斯拉Model S无法充电的消息也被各种媒体报道。而且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对推特的收购也曾给特斯拉带来过负面的影响。

在此基础上,现有内燃机汽车制造商计划推出包含本公司经验的多种电动汽车。因此,很多人预测,明年特斯拉的股价也很难复苏。高盛认为,各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增加电动汽车生产,而需求可能会减少。

当然,也有分析认为,Cybertruck量产之后会有更大的销量,到时候股价也会上升。

特斯拉到底有没有发展进入瓶颈期呢?我认为特斯拉没有进入瓶颈期。而是进入了发展稳定期,这个道理就好像早期的苹果手机,从苹果一代到苹果4代的时候,每一代都有巨大的革命性的进步。但是最近几年我们发现哪怕是苹果的手机,革命性的技术使用也非常少了。

我认为特斯拉也有类似的情况,就是当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非常内圈的时候,特斯拉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稳定期。主力车型特斯拉model3特斯拉model y目前都已经成为非常畅销的车型了。所以继续开拓更加细分的市场,不仅对于特斯拉很难,对于其他汽车品牌来说也很难。

所以对于特斯拉来说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出更多的车型,抢占更加的细分市场。另一方面则是继续巩固自己的技术优势,特别是在生产工艺,驾驶辅助技术方面。也只有这样特斯拉的股价才会慢慢的提升上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