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代传承生生不息,长安汽车凭强大实力筑牢人才高地

2022年12月27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160年足以写下汽车发展史的波澜壮阔,同样可以描述长安的前世今生。最早可溯源于清末洋务运动时期的长安,历经160年洗礼,从最早的上海洋炮局到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从军工领域转型民用生产,从仿造到制造再到创造,这一路走来,长安始终保持初心不与年俱老,奋斗永似少年时的进取姿态,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久的发展自然离不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传承,一路走来的长安凭借着其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强烈的人才培养社会责任感,对于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同样居功至伟。

历久弥新,靠技术引领新未来

2022年正值长安160周年,这一年代代传承生生不息的长安也为我们带来了众多惊喜。2022年6月的重庆车展,长安汽车携长安深蓝SL03、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Lumin、阿维塔11等电动电气化产品登场,全面布局各级别市场,一众电动电气化产品也标志着长安汽车“满电出发”,踏上了新的征程。

2022年8月召开的的长安汽车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长安汽车正式发布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其核心为“诸葛交互、诸葛智驾、诸葛生态”三大核心体验,会上首度亮相基于SDA架构打造的CD701原型车足够惊艳,该智能品牌的发布也标志着长安汽车向汽车智能化领域发起全面冲锋。

而2022年11月发布的“原力”技术品牌则展现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强悍的技术实力。“原力”技术品牌主要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集电驱”两部分。前者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在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下,可以实现CLTC工况下2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和1200km增程模式下综合续航总里程,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的产品体检。后者则是通过高度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充电机、DCDC、DCAC、高压分线盒将效率提升至最高95%,这又是一项堪称行业“天花板”的独门绝技。

薪火相传,以行动种好梧桐树

尊重人才,招贤纳士向来是行业巨擘们保持基业长青的亘古法则,长安也不例外。值此160周年华诞之际,长安召开了“长安160周年系列运动会”,其包含科技、文化、体育三场运动会,以实干实绩向长安16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科技运动会包含对内对外两种形式,对内面向公司内部所有员工开展数据应用竞赛,采取3-5人团队参赛形式,对长安汽车内部数据通过建模、编程等方式进行分析。对外举办“长安汽车杯 全球华人大学生数据应用创新赛”,有国内外超过100所顶尖高校参与,比赛组委会还在清华大学设置常设机构。科技运动会激发了众多顶尖人才的头脑风暴,也树立了长安汽车年轻、智能、科技的品牌形象。

文化运动会则为面向长安汽车员工展开的一系列纪念活动。通过回溯百年长安,展望未来征程,充分提升员工积极性和自豪感。而其中“世纪长安·奋进有我”故事讲诵大赛的决赛上,更是将长安的家国情怀、献身精神、拼搏姿态娓娓道来,将长安汽车的“中国梦”展现得淋漓尽致。

体育运动会是一场长安汽车内部员工运动会,通过全民健身、全健排舞、电子竞技等多种运动项目让广大员工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从而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展现出长安人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科技、文化、体育是长安汽车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的三大有力抓手,也展现了长安汽车一直以来尊重人才、重视人才培养的企业文化。常言道,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长安汽车对于人才的完善培养体系和有口皆碑的人才引进计划,必将使其成为汽车领域的人才沃土,而这样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也将助力长安汽车实现迈向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的宏伟蓝图。

精忠报国,凭实力打造人才库

160年几多跌宕起伏,长安历经多次转型,但始终不变的是家国使命和历史担当。长安在人才领域的谋篇布局,不仅是为了下一步的技术腾飞,也包含了其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感。未来十年,长安将总投入2000亿打造长安汽车,特别是,将以长安科技为中心,在新汽车科技产业链累计投入超1500亿元,构建超过10000人规模的科技创新团队,开发超级整车智能平台,打造智能新体验;布局控制器等科技产业,形成“用户共创、员工共赢、伙伴共建”的全新商业模式,实现千亿级的科技产业规模。

如今长安正在不断完善“三电”产业布局,已掌握“大三电”等核心技术384项,而电池系统和电驱系统已实现100%自制;其自主研发的“零起火”电池、“七合一”智慧芯等,均已实现行业领先水平。这些惊艳的成绩,不仅展示了长安汽车的雄厚科技实力,更是培养汽车人才的沃土。

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立行是长安汽车一直以来不断积极进取的真实写照,长安汽车也在一次次技术突破中不断打磨自己的技术团队,培养自己的汽车人才。而雄厚的科技实力也将与优秀的技术团队相辅相成,助力长安汽车达成世界级中国汽车品牌这一伟大成就。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