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艺复兴”中的Honda,打造日范儿Scrambler

2022年12月28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说到Scrambler,大家肯定第一时间联想到欧洲大厂的Scrambler车型。作为Scrambler文化的发源地,欧洲市场消费者对于这种车型异常青睐。Scrambler是摩托车复古机车流派里面的一种主流设计风格,最早起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英国民间摩托车俱乐部。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上世纪初,欧洲的车手们还在街头追求点到点间的速度竞技时,车手们为了更快到达终点,经常会脱离主道路,穿越沟壑、泥地等非铺装路面,而这又对摩托车的越野能力提出了一定要求,这就是Scrambler车款出现的原因。

为了让自己爱车能够快速通过这些路面,他们选择将车上无用的装饰配件拆掉,换上行程更长且带有伸缩保护套的减震,以获得更轻的质量和更高的离地间隙;由于比赛时可能出现涉水情况,车手们还将排气位置和角度变得更靠上,这样的改装的确获得了更好效果,而Scrambler这一词汇,也在此时生根发芽。

在随后的几十年中,Scrambler车型在欧洲甚至是北美大放异彩,而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本田也在第一时间加入了竞争,在1962年迅速推出了以CB系列为基础的Scrambler车型:CL72。它以其247cc的黄金入门排量与亲民的售价,迅速征服了欧洲与北美消费者。在之后的几十年中,CL家族继续发展壮大,排量也从49cc覆盖到了444cc,而且每一款CL车型,都拥有高位排气、加高车把、越野轮胎等鲜明的Scrambler元素。从这一方面来看,本田CL系列被称为Scrambler文化的传播者也毫不为过。

时间来到现在,CL500在今年米兰车展中登场,这也是自08年的CL400以后,时隔14年本田再度将CL车型带回公众的视野。如果说欧洲Scrambler车型近两年开始走“文艺复兴”的道路回归主流视野,那么本田这次似乎用行动告诉我们,没有人比他更懂Scrambler车型。

CL500作为CL家族的延续,在外观上凸显了Scrambler的风格定位,通过夸张的高位排气,具备强大通过性的前19寸、后17寸轮组,再配以多功能轮胎,让跨界、越野、复古这几个关键词瞬间映入眼帘。

但CL500并不局限于“模仿”当代Scrambler车型,圆形的复古灯组、水滴形油箱、毛毛虫座垫等经典CL元素一应俱全,当我们第一眼看到CL500时,有一种日系Scrambler鼻祖穿越归来的感觉。

虽然CL500在主车架部分采用了与CM500相同设计,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展现身为Scrambler车型的实力;CL500通过对行走系统与人机工程学的重新设定,让它具备非铺装路面骑行的能力。

为了让它不负CL之名,CL500还针对悬挂系统做出强化,不仅加长行程至145mm,将离地间隙升高到155mm,还调整了前减震拖曳距至27°,最后通过强化三星连板来加强非铺装路面骑行的稳定性。

在人机工程学方面,通过采用越野车风格的加高加宽车把,让驾驶员在越野骑行时对车辆掌控力加强,还调整了座垫与脚踏位置,让驾驶员能更轻松地站立骑行。这些也都是它能成为优秀Scrambler车型的重要因素。

如果你想来一场城市周边的越野穿越之旅,还可以将脚踏上的橡胶取下,露出锯齿来更好的固定靴子。

【小结】

CL500将CL系列再度带回人们的视野中,通过将经典的Scrambler元素赋予最新技术下的CL500,让它在具有CL经典设计的同时,拥有更强的非铺装路面应对能力,而它也在现代技术的加持下也变得更易驾驭。在外观设计上,CL500展现出了日系Scrambler车型独特设计理念,不被传统欧洲Scrambler车型所定义。而本田为CL500提供的丰富改装件,更是能让骑士们能够通过改装CL500找到一种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骑行风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