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160周年纪,何以长安,盛世长安

2022年12月28日 17:3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老字号”,顾名思义,一方面是历史悠久,另一方面,是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工业发展背景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品牌。“老字号”三个字,更多代表的是传承,是与时俱进。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各个领域我们都不缺老字号,但要在汽车工业,“老字号”的标签,有且只能贴在长安汽车的身上。自1862年其前身上海洋炮局成立至今,长安汽车已经有着160年的历史。

160年,让长安汽车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唯一的老字号;160年,长安汽车的发展史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史的缩影。160年,是沉淀,是洗礼,更是非凡的成长与感悟。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百年来的缩影,长安汽车的发展史,何尝不是自强不息精神的体现?

三次创业,在传承中锐意创新

漫漫长河,唯有不断积累、进化,才能做时代的追梦人。

出道即巅峰,1984年,长安迎来自己的第一次创业,实现从军工生产转向民用汽车领域,并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微型汽车。

转型,走在行业的最前沿。2003年,为了满足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长安迎来属于自己的第二次创业,这一年,长安汽车正式进入乘用车领域,并逐渐发展成为中国汽车四大集团之一。与此同时,意大利设计中心也在这一年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全球研发布局的开始。

战绩,是对这位王者最好的证明。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开路人。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就已预见未来几年汽车发展的趋势,即新能源与智能化,未雨绸缪地对内发布“创新创业计划”,并于2018年4月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属于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

作为行业老大哥,长安汽车再一次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变化,并向外界释放着积极信号。也是这个时候,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香格里拉”与“北斗天枢”两大计划均是第三次创业的产物。多年以后,回首再望,这两大计划,不仅是长安汽车,整个国内汽车工业均受益匪浅。

160年,历经三次创业,长安汽车充分体现背负时代使命的特殊性。纵观三次创业我们不难发现,长安汽车的每次创业均与“第一次”离不开关系,例如第一次生产出我国第一辆微型车,第一次让中国品牌跨入“千万俱乐部”,第一次勇于转型新赛道。这是长安汽车的第一次,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次。

与其说是长安汽车的三次创业,倒不如说是中国汽车工业在经历着不断变革创新的缩影。正是因为有长安汽车这样的车企,在不断向外界传递坚定转型的决心和信心,才有我们今天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盛况。

全新赛道,做新时代的领导者

三次创业,三次转型,长安汽车不断向外界证明着这家“老字号”的实力,诠释属于长安汽车独有的意义。在新能源的全新赛道,它再次站在了行业的最前沿,成为新时代的领导者。

毫不夸张地讲,“智能化”和“新能源”已经成为如今长安品牌的标签。如何才能引领行业发展?实力是对自己的最好证明。

实力,需要有产品做支撑。长安汽车联合华为、宁德时代等头部科技企业打造出的高端品牌——阿维塔,已经成为行业强强联合造车的典范。而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的到来,将“价格屠夫”发挥到极致的同时,也表明长安汽车致力于成为“数字电动汽车普及时代的引领者”。

今年6月,长安汽车携长安深蓝SL03、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Lumin、阿维塔11等电动电气化产品悉数登场,一次性覆盖入门、主流、高端三大细分市场,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如此强大的产品阵容,是长安汽车向消费者展现自己在电动电气化布局的阶段性成果,也在向行业表达自己加速转型的决心与信心。全新征程,已经到来。

市场的积极反馈,再次证明了长安汽车在全新赛道的王者地位。阿维塔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上市17天获得了超2万辆的订单表现。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发布33分钟即订单破万。甚至针对代步出行打造的小型纯电动产品长安Lumin,上市首月也取得超3万辆的订单表现。

连战皆捷的背后,离不开长安汽车的技术积累及一系列新技术的突破。新一代原力超集电驱最高效率已达95%,深度集成电机、减速器等七大总成于一体的电驱系统,具有高集成度、极致效率和极速静音等超强优势。电控技术方面,长安汽车打造了“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SVDC,领先的OTA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常用常新”的用车体验。不仅如此,长安深蓝SL03等产品搭载的低碳能耗技术,整体能耗都达到同级别产品的领先水平。

此外,主打智慧的MPA架构、面向主流电动车市场的EPA架构、高端产品线CHN平台、全新电子电气架构SDA架构等,诸多架构在丰富长安汽车产品线的同时,拥有着高新技术加持的它们又何尝不是对自己实力的最佳证明。

出手即不凡,一系列强有力的证据,无时不在强调长安汽车这个百年老字号的强势和不一般。也正因如此,让长安汽车成为新能源时代的领导者。这是传承和成长带来的力量,更是长安力量。

写在最后

何以长安,是百年历程不断逆袭的勇气,更是紧握时代命脉的掌舵风范。在长安汽车的百年画卷中,我们看到了长安汽车的沧海巨变,见证了民族企业的繁荣复兴。160年载誉而行,长安汽车的璀璨历程已然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浓墨重彩的一部分。

什么是“老字号”?是与时俱进,是薪火相传,是生生不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