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特能添丁,上汽通用电动化转型再落一子

2022年12月28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继去年10月首家奥特能超级工厂在上海浦东新区金桥正式投产后,上汽通用第二家奥特能工厂落户武汉。14个月两家奥特能工厂落地,上汽通用在“电力”加持下的发展速度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

武汉奥特能的科技与狠活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作为上汽通用汽车在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新技术领域700亿元投入的重点项目之一,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将为奥特能平台的电池和电驱系统的高品质生产提供强大保障。”

作为上汽通用旗下最年轻的生产基地,武汉工厂成立10年,累计生产整车超391万辆,发动机近552万台,创造产值超3472亿元。如今,武汉工厂能够在上汽通用众多基地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二家奥特能工厂,自然也是拿出了科技与狠活。

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鞠卫东介绍,武汉奥特能工厂实现了很多“第一次”:电池车间的模组上线工位首次融合“机器人、3D点云视觉、力控感知”技术于一体,安装精度可达0.2mm,确保装配过程电池零损伤;在模组拧紧工位首次使用六轴全自动一次性拧紧的装配技术,相比同类工艺效率提升50%,且拧紧过程关键参数扭矩、角度可100%监控与追溯。

此外,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的电驱车间还首创模块化、柔性化的压装单元,8台柔性压装单元设备即可实现54个零件的高精度自动压装,未来可逐步实现2大系列、高达22种电驱子型号的共线生产。加上电池车间可柔性生产8模组和10模组不同电池包的能力,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可满足上汽通用汽车未来多款奥特能平台纯电车型三电系统的生产需求。

王永清表示,武汉分公司将成为上汽通用重要的新能源生产基地,助力奥特能平台车型快速落地,为上汽通用汽车加速企业电动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通用电动化增长战略 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

实际上,自去年发布奥特能平台后,上汽通用在过去一年里不断加速推进电气化战略,引入了多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车型,其中,首款国产奥特能电动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已于今年9月开始交付;今年进博会上展出的凯迪拉克CELESTIQ将通过其最新成立的道朗格生活方式平台引入中国;别克首款奥特能车型Electra E5也已经完成首发亮相,并在武汉工厂下线,计划明年上市交付。

在前不久举行的通用科技展望日上,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表示:“通用汽车不断加速向中国市场推出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助力迈向纯电动未来。通过全球协作和本地融合,我们全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电气化时代的技术红利和前所未有的驾驶体验。”

当然,通用在华快速推进奥特能的背后,更多来自于通用电动车增长规划的驱动。按照规划,立足电动车销量和软件服务收入的增长,到2025年底前,通用汽车全年净收入有望突破22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预计到2025年,电动车业务收入将超500亿美元。除了重点强调的北美市场电动车业务要实现盈利外,中国市场的作用自然也不可忽视。

为此,通用汽车宣布将于2025年底前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5款基于奥特能平台的电动车型,并于2023年推出全新软件平台,全面加速推进电动化与智能网联化。王永清也表示:“未来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国产奥特能平台车型,覆盖旗下三大品牌以及多个品类和细分市场,其中2023年就有4款奥特能平台车型与消费者见面。”而此次下线的别克Electra E5就将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别克E5是别克品牌首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大五座智能纯电SUV,它深入洞察中国主流消费群体对于新能源出行高安全、高品质的需求,同步全球领先科技,不仅将带来安心可靠超越同级的智能纯电出行体验,同时也吹响了别克品牌发力主流电动车市场的号角。”

正如王永清所说,上汽通用的电动化产品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