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天有时间去把油加满吧,元旦过后油价又要涨了

2022年12月29日 08: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回顾整个2022年,受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国内油价起起伏伏有涨有跌,但总的来看油价还是居高不下的。

顶峰时期,个别地区95号汽油的售价已经超过了10元大关。

所以,对于很多还在驾驶传统燃油车,特别是大排量传统燃油车的消费者来说,今年的油费支出可能相比往年也要略高一些。

今年12月10日,国内油价进行了最后一次下调,92号汽油重新回到了7元时代。

说是7元时代,其实也接近8元了。但总归来说,还是降了。

再过几天,2022年将正式走完,全新的2023年也向我们走来。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国内油价又有了新的变化。

据媒体报道,2023年1月3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新年的第1轮上调。汽油和柴油的价格,每吨大概上调了290元。

折算下来,每升汽油上调的价格大概在0.22~0.24元。

以50L容量的家用车油箱来算,加满一箱油大概要多花11元左右。

所以这几天有时间,就去把油加满吧。虽然不多,但能省一点总比多花钱好。

关于油价,在我看来2023年整体的变化,应该跟2022年不会有太大的区别。

也就是说,高油价还行会是明年的主旋律。

主要原因,就是受国际局势的影响。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产油大国俄罗斯有可能会减少产能,这是导致明年石油价格上涨的主因。

当然,以上只是猜测。

有数据分析,随着2023年国内经济的好转消费也会将进一步反弹,那么成品油市场需求也会进一步加大。

预估2023年国内成品油的消费量可能会达到36200万吨,同比增长超10%。

汽油价格全年均价大概会在9600元/吨左右,同比上涨2.8%。柴油价格全年均价大概会在8800元/吨,同比也上涨2.6%。

大趋势下,即便是2023年取消新能源车补贴,新能源车市场也将会是一片繁荣。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