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入百万俱乐部,广汽丰田如何破解销量密码?

2022年12月29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年终岁末将至,2022年已步入尾声。回首这一年,汽车行业饱受冲击,疫情反复、缺芯贵电等不断侵蚀着整体市场。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乘用车市场零售164.9万辆,同比下降9.2%,环比下降10.5%,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金九银十铜十一”环比下降。

在大环境冷淡的背景下,车企的日子亦不好过。其中,在中国品牌受益于新能源市场红利、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背景下,合资品牌的境遇更是每况愈下。

纵观当下合资市场,在新能源进展相对缓慢、燃油车市场动能不足等作用下,车企也面临着增长乏力的窘境。但广汽丰田却成为独特的存在,销量逆势增长还创下了历史新高。

日前,广汽丰田宣布2022年全年生产达成100万辆。由此,广汽丰田成为日系三强中率先达成这一目标的合资企业,其年销百万的目标可以说已经收入囊中。那么,广汽丰田究竟做对了什么?

夯实基础,实现高质量发展

早在两年前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便提出了“两年内产销冲上百万辆”的目标。如今,在产量迈上新台阶后,广汽丰田离这一目标也仅一步之遥。

数据显示,11月广汽丰田销售新车8.52万辆,1-11月累计销量达93.08万辆,同比增长27.6%。按此趋势,广汽丰田年销百万的目标几乎没有悬念。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得益于广汽丰田品质第一的初心。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始终坚持“品质感动世界”的品牌理念,构筑了涵盖全价值链的产品体系,贯彻“自工序完结”的生产模式,将匠人精神贯穿始终,并基于内外环境的变化不断优化,筑牢了高品质的百万产销能力。

而广汽丰田之所以能先拔头筹,也离不开主力车型的全面出击,其中凯美瑞、汉兰达、赛那三大旗舰分别在轿车、SUV、MPV市场掌握了话语权。数据显示,11月三大旗舰车型销量达3.28万辆,占比达到38.5%。

此外,在新品类的打造下,广汽丰田进一步丰富了SUV产品矩阵,在威兰达与汉兰达占据主流市场的同时,引入小型SUV威飒与个性化车型CH-R一起,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目前,广汽丰田已在轿车、SUV与MPV领域实现了均衡发展,实现向上发展。正如广汽丰田官方所言,不断有适应市场的新产品投放,是品牌销量持续上扬、并成为合资公司“新头部”的最大因素。

布局新能源,寻找新势能

除燃油车夯实基本盘外,广汽丰田也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选择增长新势能。

众所周知,在双碳战略的助推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高歌猛进。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503万辆,同比增长100.1%。在新能源市场的红利下,广汽丰田也以双擎混动为基石,加速全方位电动化发展。

2010年广汽丰田率先普及混动技术,经过十余年的电动化布局,已形成涵盖混动、插混、纯电共计12款电动化车型的产品线,覆盖轿车、SUV、MPV细分市场。数据显示,11月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为2.17万辆,销量占比为25.5%;1-11月电动化车型累计销量达28万辆,占比已达到30%。

如今,站在品牌18周年的关键节点之上,广汽丰田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建项目二期也迎来投产,首款纯电车型bZ4X也实现了量产下线,为广汽丰田谋取未来写下关键一笔。

作为广汽丰田电动化战略落地的重要车型,bZ4X开启了广汽丰田全面纯电的新纪元。以用户最关心的续航焦虑为例,bZ4X基于丰田电动化技术,采用高性能低衰减电池,10年后容量保持率90%,努力为用户打造安心耐用的BEV车型。同时,其还搭载更环保清洁的高效太阳能充电穹顶,通过吸收太阳能即可获得电量补充续航,每年获得的电量可供增加续航里程约1750km。

而在混动领域,广汽丰田也持续进行创新探索,在即将召开的2022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也将推出第五代THS混动技术。据悉,该技术下电机功率将会提升,动力体验升级,智能化方面也将进行升级。

在混动与纯电两条腿走路的背景下,广汽丰田也计划到2025年,将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提升至近60%,2035年达100%。可以看出,作为年销百万俱乐部的新成员,广汽丰田也致力于以更先进的技术和更优质的产品,为后百万产销时代注入强劲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