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丨Hyper GT亮相:折叠尾翼+超低风阻,降维打击Model 3

2022年12月30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今年9月,埃安正式发布了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新品牌首款车型Hyper SSR也是凭借纯电超跑的身份和超千匹动力的出众性能,获得了市场的高端的关注。今日(12月30日),在2022广州车展埃安继续发力,亮相发布了全新车型Hyper GT。作为Hyper昊铂品牌的第二款车型,Hyper GT采用了埃安AEP3.0纯电平台打造,拥有0.19Cd的超低风阻,后驱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达到4秒级。

“七翼”设计+超低风阻

作为一款纯电GT车型,Hyper GT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能充分展示了自身身份。在整体设计上,Hyper GT线条流畅、犀利,特别是大溜背的造型和悬浮式车顶设计充分彰显了GT的跑车姿态和未来感。而在细节上,Hyper GT则以“七翼”设计全面凸显了自身运动、性能的基因。前脸部分,Hyper GT在前运动包围中设计了隐藏式进气格栅,其能够根据车辆不同的行驶状态进行开闭,保证车辆底盘气流的稳定,避免乱流。

同时在车门设计上,Hyper GT也采用了顶级跑车才有的无边框蝴蝶门设计,开门姿态格外霸气。不过最炫酷的还是Hyper GT的电动尾翼,三段折叠式的设计不仅在打开和关闭的过程中能提供相当炫酷的视觉效果,同时打开后的实际扰流效果也更为出众。

当然,Hyper GT不仅仅是看起来足够运动犀利,在实际的风阻系数上Hyper GT也仅为0.19Cd,已经达到了行业顶级水平。所以仅从外观设计来看,Hyper GT的实力就不容小觑,不论是炫技与实用并存的“七翼”设计,还是0.19Cd的超低风阻,都让新车足够吸睛。

最新平台加持,感知能力MAX

看完了外观,Hyper GT的内在同样可圈可点。首在内核上,Hyper GT采用了埃安最新的AEP3.0纯电平台打造,全车共配备了39个智能感知硬件,除了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外,还有三颗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加持。不仅如此,在埃安星灵架构的支持下,Hyper GT还首搭了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实现生命热辐成像。在融合感知方案的配合下,Hyper GT即便是在雨雾沙尘天气、黑夜穿行等极端场景下也能对路面情况进行实时检测,进一步保证行车安全。

后驱动力,4秒级加速能力

作为一款GT车型,动力性能自然也是关键产品力之一。Hyper GT就采用了后驱单电机布局,电机最大功率为250千瓦,峰值扭矩430牛·米。根据官方数据,Hyper GT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可以为4秒级,妥妥的高性能车水准。同时在制动性能上,Hyper GT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也小于35米,达到了超级跑车水平。与此同时,Hyper GT还有AICS智能底盘技术的加持,进一步保证了车辆的操控性能,转向灵敏度与精准度都比业界提升了30%,转弯半径小于5.3米。

在《车壹圈》看来:随着新能源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埃安在市场中的优势则愈发明显。除了在已有各款高性价比的智能纯电车型基础上,Hyper昊铂品牌的到来也让我们看到了埃安更具前瞻性的市场目光和强悍的技术实力。从Hyper GT目前的产品力来看,新车在设计、动力、操控、智能科技配置等方面都相当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Hyper GT将对手锁定为了特斯拉Model 3,官方表示未来Hyper GT的价格将虽然将比Model 3贵,但消费者依旧会选择前者。从这样自信的话语中,我们也能看到埃安对Hyper GT的信心和给予的厚望。不过以圈哥的视角来看,Hyper GT对标Model 3多少有点降维打击的感觉,Hyper GT整体的定位明显要高于Model 3。但如果未来Hyper GT的价格不会比Model 3高出太多,那么特斯拉真有可能会被抢走不少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