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福特探险者,极端路况实测,越野能力让人放心

2022年12月30日 16:50:08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诞生于1990的福特探险者,经历32年完成了6次换代。最新的第6代产品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大家对它已经不陌生了。目前笔者有幸参加了福特探险者的越野试驾活动,着重体验在极端路况下的通过表现。想必大家对此也是非常感兴趣,那咱们就直入主题。

本次我们体验的项目主要有30度、35度斜坡,非铺装路面试驾以及各种模拟野外路况的设施,比如交叉轴,单边桥,驼峰,侧坡等项目。现场设置的这些越野体验项目,基本涵盖了日常行驶在越野路况下,你能见到的大部分情况了,与真实情况非常接近,这样能够全面的展示福特探险者的综合越野能力。

首先我们体验的是30度以及35度斜坡项目。从外观看,坡度可谓有些夸张了,看看福特探险者的表现吧。得益于22度的接近角和23度的离去角,从入坡到出坡都没给福特探险者造成一点困难。2.3T+10AT的动力组合,能够迸发出203kW的最大功率以及425Nm的最大扭矩,在坡中行驶过程中,动力表现的非常从容,没有出现一点动力不足的状况。

从驼峰项目的体验中也可以看出,除了大角度的斜坡外,这种日常越野更加常见的路况,对福特探险者来说是非常轻松的。

交叉轴项目的挑战难度比较大,如果在野外碰到这样的路况,足以让很多城市SUV望而却步。福特探险者在通过交叉轴测试时,我们通过图片可以清晰的看到,它的左后轮已经完全悬空。这时,福特探险者的电子系统介入工作将其制动,并把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帮助车辆顺利通过。

在模拟冰雪路况的滑轮轮组上,同样也是这个道理。福特探险者的适时四驱系统能够及时智能的分配扭力,帮助车辆迅速脱困。

此外,我们还体验了单边桥,枕木路以及侧坡等项目,这些对福特探险者来说肯定是不在话下了。福特探险者可以实现两驱/四驱毫秒级切换,搭载的TMS地形管理系统包含标准、经济、运动、防滑、雪地沙地以及简陋路面6大驾驶模式,让新手小白也能从容的应对不同路况。

福特探险者采用的前后铝合金悬架,让用户在越野过程中,也能拥有较为舒适的驾乘体验。在车身的打造上,福特探险者使用了至高1700兆帕的冷淬马氏体钢,车顶可扛自身至少3倍车重,同时配备7个气囊,全包围式防御,为你安心护航。

得益于50:50黄金前后轴平衡配重及短前悬设计使车辆操控更为灵敏,带来5.9米转弯半径,享受高速平稳性,街道穿行亦能进退自由。

经过整体的体验,福特探险者所展示的越野能力足够让人放心。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大家又可以恢复到正常5+2的生活模式中。福特探险者既能满足日常通勤需求,在你想挑战下自己的时候,它也能够为你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