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厂全面发力,重仓电动化智能化,实力派闯入新能源车市场

2022年12月30日 21:11:03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广汽本田的新能源车扎堆上市!截至2022年底,包括已经上市的型格(INTEGRA)e:HEV、奥德赛(ODYSSEY)锐·御享四座版,以及此次广州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皓影e:PHEV、ZR-V致在e:HEV等,囊括了轿车、SUV、MPV全品类。这意味着,国际大厂参与中国新能源车竞争的决心已经下定,并且来势凶猛。

新架构新技术全面应用

本次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展示了e:N2 Concept概念车,它是 Honda e:N 品牌第二款量产方向的概念车;ZR-V 致在e:HEV搭载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和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

作为经济性最强的混动技术鼻祖,Honda2013年带来了i-MMD混动系统,广汽本田于2016年率先在雅阁(ACCORD)车型上搭载。2022年,广汽本田导入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并同步启用全新混动传播名称“e:HEV强电智混”。

在新架构下,型格(INTEGRA)e:HEV,实现了广汽本田中大级别车型2.0L双电机混动系统的首次应用。动力强劲、油耗超低、驾控有趣,使得型格在MT手动挡、CVT无级变速、HEV混动三大动力总成的全覆盖。

全新一代皓影e:PHEV成为广汽本田首款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插电混动SUV。与此同时,新一代ADAS 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在智能化层面再次提升了产品的体验感。作为广汽本田SUV家族电动化先驱,皓影(BREEZE)是广汽本田首款拥有PET、HEV、PHEV三种动力类型的车型品牌。

ZR-V致在e:HEV是广汽本田搭载全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首款SUV,还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MVCS 360°全景影像系统、10色氛围灯、BOSE豪华音响系统(12扬声器)等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配置。

电动化智能化展现实力

当电动化和智能化成为新能源车标配的时候,中国市场给传统汽车行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令人惊叹。新势力造车一部分迅速进入了高端市场争夺,而另一部分开始冲击传统中低端家用车市场。

所谓的先发优势与传统大厂的厚积薄发形成对冲状态。大厂的发力总是稳字当头,但是他们的技术功底和体系化优势,更值得我们关注。他们更注重以车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在技术应用上更加保守,或者更关注使用者的安全底线。

2022年,广汽本田推出电动品牌e:NP,首款车型e:NP1极湃1基于“e:N Architecture F”智能高效纯电架构打造。这里需要提一下这个架构,在本田系统里不近成本高,而且表现出的效能更高,当然在安全性方面也大幅提高。

同样基于“e:N Architecture F”打造的e:N2 Concept,是象征 Honda e:N 品牌第二弹产品量产方向的概念车。广汽本田将尽快推进e:N2实现量产,持续扩大e:NP品牌电动产品阵营。

此外,以“e中心”与“e空间”为核心的创新渠道全已在全国76个城市落地,2022年全年已建成e中心、e空间140余家,与此同时广汽本田为此也在扩充产能兴建新工厂。

在智能化层面,广汽本田从几个维度低调进阶,都极具实用性。

首先在安全领域,新一代ADAS Honda SENSING 360,新增5个毫米波级雷达,通过雷达、摄像头广角化和追加边角感应器度方式,可实现360°全方位感应,进一步提升辅助场景应用功能。这个新系统率先搭载在全新一代皓影(ALL NEW BREEZE)上,并准备逐步在其他车型装载。

其次在智能互联领域,以AI语音为核心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不断升级,逐步涵盖了娱乐、导航、生活等功能。目前在合资品牌当中,这套系统的应用效果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三个司机观点:

整个2022年,混动和纯电车型已经开始成为中国车市的绝对主流。在各个品牌尤其是自主品牌抢先登陆后,国际大厂参与竞争的速度确实没有那么快。而这次广州车展上,像广汽本田这样的国际大厂,开始电动化、智能化全面发力,真正的实力派下场了,接下来将会是什么样的格局巨变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