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D级车 为何雷克萨斯LS能独树一帜?

2022年12月30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物质的极致是艺术,艺术的终极是哲学;在此进化与嬗变之中,设计是不可或缺的推动力。

作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雷克萨斯前瞻性地以艺术诠释豪华的理念独树一帜——旗舰级轿车LS的诸多细节设计中无不凝聚与折射着设计师的艺术匠心。

LS不仅是一台豪华轿车,更是雷克萨斯对豪华本质与内涵的深度思考;LS是物质的艺术化,亦是流动的“精神”。

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曾对日本汽车有着精妙阐述:日本车不是不顾一切只管自己冲在前头的车,只是作为实现快速移动的手段慢慢发展,我觉得这对于未来的发展是有压倒性优势的

慢下来,静下来,欣赏与感悟隐于细节中的豪华艺术......

写在后面:有观点认为,当今消费社会之中,有着三重境界:格物致知、辨物居方与以心役物。文明不断进步、物质愈发丰盈,相信万物有灵且懂得托物言志将成为更高阶的消费理念。换言之,人类将进入全面艺术化的时代。

艺术时代,审美成为赋予生活情趣的重要能力。《日本人眼中的美》有一个颇有意思的小故事能够反映出日本人独特的审美意识,甚至也被视为是东方人的”集体审美“:

问美国人“最美的动物是什么”,马上会得到例如“马”、“狮子”等答案。

但同样的问题去问日本人,只会得到一个“是啊,是什么呢……”之类含混不清的回答。

要是继续追问并勉强对方一定要说出一个觉得最美的东西,就会得到一个“这样啊,我想,大概是漫天晚霞中一群小鸟突然飞起来的样子吧”之类的答案。

鲜明对比中,不难看出,东方人的美在心里,重感知与意境,是形而上的大美。

从格物致知,到辨物居方,再到以心役物,是人类文明的进化,也是个人阅历万物后的精神升华。雷克萨斯能否成为人们在以心役物时代的风向标或者标志性符号之一,且行且看,但雷克萨斯似乎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雷克萨斯国际总裁佐藤恒治说:希望雷克萨斯成为人们阅尽千帆之后仍会选择的品牌

注:原创内容,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