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新车该怎么做,老司机手把手教你验车,三大验车步骤让你不被坑

2022年12月31日 07:22:09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到了年底,有许多朋友准备拿着辛辛苦苦攒的钱买台新车回家过年,但到了验车的时候却慌了手脚。毕竟不少人是第一次买车嘛,这也可以理解。那提车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一步步按照顺序来。

核验车辆证件

最开始当然是核验一下车辆的证件,材料一定要齐全,否则后期就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国产车的话就得要有合格证,进口车的话就得要有商检单和进口报关单。总体要有的材料会有四联发票、车辆合格证、保险单、车辆信息表、车辆一致性证书、使用手册、购车合同、三包凭证、环保标志。

证件都齐全了,就拿着证件去找车子做后续的检查了。看看证件上车辆的VIN码是多少,再看前风挡主驾驶下方的VIN码,最后再去找铭牌,要保证三码合一。

检查车辆的生产日期

第一步自然就是核对一下车辆的生产日期,标有车辆生产日期的铭牌一般来说在副驾驶车门的位置。国产车的生产日期不宜超过6个月,进口车也最好不要超过一年的时间。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就可以当做是库存车了。虽然库存车不是不能买,但是花了那么多积蓄本想买一台全新车结果却是一台库存车无论是换做谁都不好受,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购车合同上要明确标明不要库存车的理由了。

除了车辆本身的生产日期需要看,还有车身上每块玻璃和轮胎的生产日期也要看。玻璃的角落也是印有生产日期的,一般来说是要早于车辆的生产日期才是合理的。玻璃看完了,还有车辆的四个轮胎也要看一下。轮胎的生产日期都是标注在胎壁上,四个数字,前两位代表周数,后两位代表年份。

检查外观、内饰、发动机舱

检查完了生产日期之后,就可以检查车辆的其他零部件了。车辆的发动机舱也是需要检查的,看看有没有比较明显的液体渗漏问题。车身上漆面的状态,看看有没有明显的划痕,钣金的接缝处的空隙是不是都一致。车内的话则是需要检查所有的按键、功能是否都能正常使用,就比如灯光调节、雨刮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蓝牙功能、座椅电动调节是否顺畅等等,还有内饰的皮料有没有损伤。

一般来说,新车的总里程数都不会超过50公里。新车不会是完全没有里程数的,各位不要认为是我偏袒4s店商家,因为新车在主机厂生产时,从流水线下线之后,开到统一存放车辆的库房内,再加上车辆出厂是会有一个简单的试跑,这都会影响车辆的里程。

如果有选配功能的,还要核对一下配置单。比如选配了高性能刹车套装、座椅按摩、选配了ACC自适应巡航这些功能的,可得好好核对一下。

马上去加油

按照流程检查完了所有项目之后,将车开走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附近的加油站加油,因为新车出厂时,油箱的油本来就不多。也有不少新车车主满心欢喜开着新车离开4s店之后就忘记了油量的事情导致尴尬的停在路边等待救援。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