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刚需燃油车也有亮点,有车企打出“裸车价即落地价”口号

2023年01月01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12月30日,打着“促进经济平稳,提振行业信心,刺激消费,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口号的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与往届相比,本届广州车展的首发车型不多,但主流车企几乎全部到齐。不少车企人士都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作为疫情防控“新十条”发布后举行的第一个国际A级车展,这届车展,卖车的意义更大。

坦白说,在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当下,本届广州车展所展示的重点车型也大多为新能源汽车。但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新能源汽车还有着明显的局限性,对于一些无牌照限制的朋友来说,刚需车型首选新能源汽车的意义并不大。

而在万千新能源车拥趸的广州车展中,有那么一些燃油车也是可以考虑的,甚至,得益于有些品牌的“优惠”,在广州车展中购置燃油车作为刚需车型,不失为一次好的机会。而在车展开幕日当天,《道哥说车》编辑也是忙里偷闲,暗中调查了一番发现,这些燃油车还是有搞头的。

荣威RX5 PLUS不是新车,但胜在便宜

坦白说,荣威不是《道哥说车》编辑本次逛车展中的重点计划,但路过时却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喜的标语,荣威展台打出了“至高享0税0息0险0首付,最后两天,裸车价即落地价”的口号。

那么如此看来,荣威旗下的车型就有的考虑了,毕竟裸车价即落地价,在“钱”的方面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要知道购置税和保险也不少钱呢。而在荣威展台,燃油车当首推第三代荣威RX5 PLUS,这款车的售价在9.33万到15.59万区间内,口号是树立“12万豪华平替”的新标杆。

从产品来看,这款车也可圈可点,动力上,第三代荣威RX5搭载全新GS61 1.5T V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传承“双十佳动力”优秀基因,运用多项豪华品牌同源技术,最大马力达到188匹,峰值扭矩高达300牛·米,在紧凑型SUV中来说,其参数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与此同时,同级首创的27英寸4K全景智能交互滑移屏、独创的山水纹水晶电子排挡杆等也为车辆的科技、豪华感增色不少,在加上98%软包覆豪华内饰、一体式太空零重力座椅、NVH剧院级静谧体验,说是豪华平替也不过分。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车展上裸车价即落地价的口号,所谓只要优惠给到位,我可以不看车。

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 帅就完了

这届车展上,东风本田的展台没有什么新意,也正印证了“卖车为主”的传言。而在东风本田的展台上,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肯定是比较引人瞩目的一款车型,据了解这款车中有4款燃油车型,售价14.59-16.99万元。

说实在的,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顶配卖到16.99万,并不能说便宜,至少相比很多国产甚至合资车型,其性价比都不是最高的。但是,架不住它帅啊。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两厢紧凑型轿车,在颜值方面真的十分讨巧。

其前脸与三厢版基本一样,倒钩状的前大灯非常细长,中间与格栅连接在一起,本田的LOGO设置在前格栅上。下格栅除了蜂窝造型外还额外增加横向镀铬条,增加层次感。但从侧面以及尾部来看,就显得十分迷人了。

侧面看过去,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采用了大溜背的设计,新车有上下两道腰线,配备长长的车头,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新车配双五辐式大尺寸轮圈、鲨鱼鳍天线和尾部小扰流板,不夸张但运动气息营造得不错。尾部采用的是贯穿式尾灯,这也是与三厢版本的主要区别,而尾部下方配有双边双出的方形排气管,中间还有类似扩散器的装饰,可以说是十分运动了。

至于动力方面,其全系标配240TURBO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搭配新型“G-Design Shift”CVT变速箱,同时,针对追求极致运动体验的消费者,第十一代思域HATCHBACK保留了更经典、更纯粹的6MT手动版本车型。这些可谓市场中不多见的配置。

长安逸达 或国产轿车中的又一高光之作

一直以来,燃油轿车产品都是自主品牌的薄弱点,找来找去也只有吉利和长安在这方面有所建树,而在本届车展中,吉利并未给我们带来新的轿车产品,而长安则首发了定位A+级轿车的逸达。

从定位上来看,逸达是高于逸动的,其长宽高为4770/1840/1440mm,轴距为2765mm,按照当前的分类,属于A+级的车型。不过和逸动相比,其高度降低65mm,使得整车更显运动,颇有一种宽体小钢炮的既视感。某种程度上,其倒是更偏向于UNI-V的风格。

而在智能化方面,逸达搭载新一代全场景智慧交互系统,内置MTK 8666芯片,8核心CPU,拥有2GHZ超高速计算频率;同时采用讯飞飞鱼4.0生态,除了语音控制和语音识别,还增加手势控制、车内拍照、车外灯光秀等生态内容,同时支持整车五大领域OTA升级。

动力方面,逸达搭载了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60N·m,与其匹配的是蓝鲸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在长安汽车旗下车型已经经过了验证,在性能以及稳定性方面都比较突出。官方数据显示,WLTC工况下油耗为5.99L/100km。从油耗数据来看,作为刚需车型来说,其对大多数消费者都是颇为友好的。

目前,该款车型的售价并未公布,不过以长安的调性以及车型的定位来看,其售价大概率也是在10到15万元左右的区间内,符合绝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或者小富之家的消费定位,车展中研究一下等着下单,对于逛车展的朋友来说,可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传祺影速 小型SUV品质之作

作为广州车展的东道主,广汽集团承揽了本届车展中的大部分新闻点,而在新车型方面也没少出力。其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在车展中亮相了代号为A79的全新一代GS3车型,也就是影速。

《道哥说车》编辑开始被吸引去关注这款车,完全是因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现场对这款车的夸赞:“影速,就是后疫情时代,为消费者打造的一款高品质、高性价比的10万级国民SUV”。而借着车展的机会,《道哥说车》编辑也悄悄去求证了一下这句话,发现有点道理。

从外观上来看,影速采用星钻菱影的设计语言,打造了威甲飞翼前脸及镭射之眼分体式LED前大灯,整体棱角分明,年轻动感,配上多彩酷炫配色,远远望去就是目光收割机般存在的大型潮玩,拿捏住年轻人的审美。整体风格与同为“影”字辈的影豹、影酷类似,都有些“鬼火”的意味,可就是这样,才更被激情的年轻人喜欢。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0(4446)/1850/1600mm,轴距为2650mm,在小型SUV中来看,轴距有一定优势,车辆内的乘坐空间也还不错。动力方面,则搭载1.5T直喷发动机+7WDCT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百公里油耗6.18升。坦白说,对于小型SUV来说,这样的油耗并不算低,但结合动力和造型来看,也能接受。

事实上,除了以上车型外,作为刚需车来讲,一汽-大众新增了1.5T宝来、北京现代途胜L、奇瑞瑞虎7 PLUS等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而具体喜欢哪一款,则要看消费者个人的需求以及偏好。更重要的是,本届广州车展本身就给了消费者们一个高效率货比三家的机会,毕竟展馆再大也大不过当地城市,用一天时间去对比车型,而购买自己喜欢的一款,在时间上是充裕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