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皓影,动力丝滑操控感强,外观内饰全面进阶

2023年01月05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厦门,这座城市有太多的标签,比如鼓浪屿的文艺、厦大的清新、环岛路的浪漫、集美学村的韵味……来到厦门,是一场旅行,更是一场遇见,一次全新皓影与厦门的邂逅。

1月5号,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皓影试驾会便在有着“海上花园”之称的厦门举行。作为“本田最美SUV”皓影,经过此次换代之后,外观内饰均有着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前脸造型,由尺寸更大的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取代了原本旧款车型上的梯形格栅,前大灯组造型也要比之前更加锐利,整个车身线条设计得更加平直,运动感以及时尚感都得到了增强。

至于车身侧面和尾部只是做了一些细节上的改动,毕竟原本的造型就已经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新增雾光森林绿的全新车身配色,显得更加时尚活力,更能收获年轻消费群体的芳心。尺寸方面全新一代皓影也有所增强,相比旧款车长增加了82mm,轴距增加了40mm(4716/1866/1681mm,轴距2701mm),为车内乘坐空间带来了不俗的表现。

来到车内,可以看到这套全新的内饰布局在之前很多本田新款车型上就已经见到过了,虽然没有什么太多夸张的设计元素,但是整个的设计风格还是把本田的实用主义拿捏得死死的,就比如说给你保留了许多物理按键,涵盖了大部分能用到的功能,便于你开车时能够实现盲操作。除此之外,此次全新一代皓影在保留二排5座版本的基础上,还首次推出了三排7座版本,无疑让消费者选择更为全面。

动力方面,虽然皓影本质上是一个家用的SUV,但是它在动力性能的调教上还是可以感受到是费的一番功夫的。此次阿贵君试驾的是1.5T动力版本,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42kW,峰值扭矩243N·m,虽然在账面数据上的表现中规中矩,但由于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即使在湿滑路面上,以及山路过弯和高速变道时,都能表现出更好的稳定性。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油门初段的响应非常灵敏,能真正做到即踩即走,紧接着踩下油门,在CVT无级变速箱的帮助下,平顺的特性也不会让你难以驾驭。深踩油门后,在中后段的加速能力虽然不能给足你强烈的推背感,但是每当你想压榨它的时候,这台1.5T发动机却总是能够给到你惊喜。

操控方面,全新一代皓影的转向更为轻便灵敏,根本没有SUV车型多见的笨重感,反而更贴近于轿车的感觉,在高速变道或者山路过弯时,低重心的设计也为车辆带来了更高的稳定性,像车身倾侧这种情况,并不会在皓影身上出现。

总而言之,全新一代皓影有着非常强大的综合实力,在各方面均能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一个用车需求,那如果你手握20万左右的预算,你会选它吗?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