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史最低!特斯拉全系大降价!老车主已经准备去展厅拉翔

2023年01月07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2023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国补的取消,不少国产新能源车企都宣布了涨价,但是!搞事情的特斯拉来了!刚在1月1日元旦开启6000元降价促销且再送4000元保险补贴的特斯拉,1月6号当天,再次宣布旗下所有车型改款上市,关键的是,这次上市全系车型价格调整非常大,像是最便宜的Model 3,现在官方起售价已经到了22.99万元了!妥妥的历史新低。

具体的价格变化大家可以看看下面这个表格,感受一下特斯拉这波降价的暴击力度:

对了,其实这次降价还有一个信息点很重要,就是新款Model S/X可以在标准的圆形方向盘和异形的Yoke方向盘自由选择,这一点其实是可以打消很多人对Yoke方向盘的顾虑。不过鉴于特斯拉这波降价确实凶猛,目前倒是没几个人关注这个方向盘。

特斯拉Yoke方向盘

毫不意外,特斯拉这次的官降,显然是会对国产新能源汽车造成极大的压力,跟着降?那些新势力品牌们刚起步不久,盘口虽大,但其实各家车企的规模还没上去,生产成本还没法降下来,跟着特斯拉搞降价的话,只会进一步提升亏损力度;如果不降的话,最低22.99万元起售的特斯拉,这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可不是开玩笑的,特斯拉刚宣布官降不久,就已经有很多网友宣称要放弃某某车型转投特斯拉的怀抱了!总之,这波压力来到了国产新能源汽车这边了!

特斯拉Model 3

但是!压力更大的可能还是特斯拉老车主们,尤其是降价前不久才提车的老车主,如果是在2022年10月24日之前买车的哥们,意味着在3个月之内,Model 3车主损失5万块,Model Y车主损失5.7万,直接折损20%,老车主这波韭菜实在是被割得有点狠。

特斯拉 Model Y

所以1月6号当天,特斯拉刚宣布官降不久,网上就再一次组建起了特斯拉老车主维权群,有极端的哥们已经号召去特斯拉展厅在车顶上拉翔了...

虽然特斯拉这波官降引起了老车主们极大的不满,但是实事求是说一句,特斯拉降价一点都不意外,甚至我觉得今年特斯拉还会有再进一步降价的空间,目前也有多位媒体人士预测,特斯拉的车型今年还能再降1-2万元…

首先特斯拉其实是目前新能源车企当中利润率最高的,别看过去一年比亚迪卖得热火朝天,但论起利润,比亚迪现在是拍马不及特斯拉,甚至国内还有很多新能源车企还处于卖一辆亏一辆的烧钱状态,反观特斯拉,接近30%的毛利率让它太有底气降价了。

此外,从产品角度来说,特斯拉也确实到了该降价的地步了,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特斯拉目前在售的Model 3/Y/S/X等四款车型,距离初次上市的时间都已经过去了数年,这期间一直没有更新换代过,偶尔一些改款也不过电池包变化和软件层面的更新,整车彻底的换代改动是没有的。就算软件可以靠着OTA一直给车主更新,但硬件已经跟不上了,2017年的iPhone X再怎么更新系统和软件,性能也比不过2022年推出的iPhone 14对吧?

特斯拉 Model S

这几款老车型生产了这么久,规模早就上去了,成本也早就下来了,也由此造就了特斯拉极高的毛利率。但问题是,国内新能源车型基本都更新过一轮了,特斯拉这几款车型也还没有换代的消息,面对工厂产能的不断爬升和产品不断老化的问题,老产品唯有降价冲销量才能消化掉产能,当然,这也是规模效率带来的优势。

特斯拉 Model X

此外,降价其实还有特斯拉股价方面的关系,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特斯拉的股价腰斩再腰斩,2022年全年下跌了65%,股价从最高点414美元跌到现在110美元(美国时间2023年1月5日收盘价),马斯克成为地球上第一个身家缩水2000亿美元的人,面对美国做空机构的围追猛打,特斯拉也是需要再次提升一下销量振奋一下股价了…

最后,其实这波还想心疼下比亚迪,昨天刚搞完高端品牌——仰望汽车的发布会,第二天舆论和热点就全被特斯拉抢走了,今天汽车圈已经没人讨论仰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