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海外的国产车,卖得咋样了?

2023年01月07日 13:2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2022年成为了国产汽车出海战略中的非常重要的一年,这一年里在欧洲的巴黎车展上,展出了不少咱们国产品牌的汽车,同时在许多外国的街头,也逐渐出现了不少咱们国产品牌的汽车。除了原先的燃油车以外,电动车出海也成为了时下的热点,比如咱们国产新势力蔚来也已经走向了欧洲市场,传统车企比亚迪,除了走向香港特别行政区,还有走向了日本和欧洲。

国产车越做越好,并且通过了近10年时间在市场中逐渐积累下来较好的口碑和用户基数之后,最近两年大家都会发现,咱们对于我们国内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认同感越来越强,曾经如日中天的合资车市场也逐渐在萎缩。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这些走到海外市场的汽车,现在到底卖得怎么样了?

1

奇瑞

2022年前三个季度,中国汽车出口将近两百万辆,暂时超越了德国仅次于日本,成为了世界第二大汽车出口国,说起奇瑞这个品牌,它是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品牌之一。从国内各种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似乎奇瑞的车型总体表现并没有让人感到亮眼,奇瑞以及旗下的捷途、星途这两个品牌,好像并没有哪一款单一车型销量能冲到榜单较前的位置。就国内市场来说,奇瑞的轿车可真别提了,艾瑞泽5简直是老掉牙的产品,另外的瑞虎7、瑞虎8系列感觉新鲜感不足,并且竞争力似乎也不太强。

可别看奇瑞在国内市场似乎表现平平,不说不知道,它竟然是咱中国市场中,汽车外销的“一哥”。在2022年过去的11个月里面,奇瑞汽车出口量高达40万辆,在国内各个出海品牌中成为了出口量最大的品牌。奇瑞的海外市场主要面向的是中东和东南亚地区,在刚刚结束的卡塔尔世界杯,奇瑞汽车就被卡塔尔航空指定为官方用车,并且奇瑞的瑞虎7在卡塔尔,也是位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名。

奇瑞集团旗下奇瑞瑞虎8、瑞虎7、星途揽月、星途凌云、捷途X70等车型走向海外,这也都是相当符合家庭使用的SUV车型,特别是瑞虎8、星途揽月以及捷途X70这几款,在国内市场也是相当受欢迎的产品。空间大、价格低廉,从而体现出较高的性价比,奇瑞汽车出口的价格在目前各个海外市场中,也同样是处于比较有优势地位,这让俄罗斯,中东,南美国家的消费者,可以买得起,并且获得品质相当不错的奇瑞汽车。

2

比亚迪

在2022年,比亚迪不仅在国内市场的销量表现相当出彩,并且在海外市场方面也有许多动作。在国内市场,比亚迪旗下主打的王朝系列产品秦、宋、唐、汉这几款车,销量基本上都排在了各类销量榜单的头部位置,特别是宋,全年销量达到了365102辆。另外,比亚迪全新推出的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海豚的销量也相当出彩,去年共卖出205417辆。

根据比亚迪刚刚发布的销量快报来看,比亚迪在2022年共销售了1868543辆汽车,同比增长152.5%,2022年比亚迪累计出口乘用车55916辆。2022年,比亚迪加速了海外市场的布局,特别是在下半年,接连进驻海外市场。2022年7月6日比亚迪宣布进入荷兰;7月21日进入日本,并发布了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电动车型;8月2日进入德国、瑞典;8月8日进入泰国;8月13日把元PLUS带到了柬埔寨;9月27日进入约旦;10月,比亚迪元PLUS长续航版在泰国上市。同月在老挝举行元PLUS上市发布会,还正式进入了印度市场。

除此之外,在去年的10月17日,比亚迪携唐、汉、元PLUS亮相巴黎车展,并宣布在欧洲多国开启交付,包括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并计划年底前进一步开拓法国和英国市场。从比亚迪出海布局来看,主要重心是放在了东南亚以及欧洲市场,不过从2022年下半年比亚迪开始宣布进入各个国家汽车市场后,相信在2023年比亚迪的销量又将会迎来更好的成绩。网传信息说王传福在比亚迪内部的电话会议中预测:2023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总销量在 900 万辆到 1000 万辆。其中,比亚迪整车销售计划在 400 万辆。

3

上汽集团

“海外每卖出3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可能不关注国产品牌在海外市场的粉丝们听到这句话肯定会惊掉下巴。从数据来看,2022年1~11月,上汽集团海外销售汽车88.3万辆,同比增长46.4%,并且上汽也占据了国内自主品牌在海外整体销量中的65%以上。上汽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MAXUS,2022年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就相当亮眼,上汽大通MAXUS海外业务已布局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总销量突破20万辆。上汽大通MAXUS方面表示,在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挪威、智利等发达国家持续畅销,出口发达国家占比达到80%。

除了上汽大通MAXUS以外,上汽MG名爵在海外也的销量表现也相当不错,在欧洲市场,2022年前11个月,MG名爵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0万辆大关,提前实现了年度目标。全新推出的MG4 Electric(国内定名为MG MULAN),目前已在德国、法国、英国等近30个欧洲国家正式上市,每月新增订单超过1万个。MG名爵品牌不仅在欧洲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在东南亚、印度市场也同样有着出众的销量表现。

目前,上汽集团在海外拥有硅谷、伦敦、特拉维夫3大研发创新中心,泰国、印尼、印度、巴基斯坦4座整车制造基地,100余个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和1800多个营销服务网点,并开通了东南亚、墨西哥、南美西、欧洲等6条自营国际航线。其产品和服务遍布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形成欧洲、澳新、美洲、中东、东盟、南亚六个“五万辆级”区域市场,海外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