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冰雪驾控汇 开艾瑞泽8体验冰雪的魅力

2023年01月09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每年到了冬季,各大厂商都会开始举办各种各样的冰雪试驾活动,今天我们收到邀请,来参加奇瑞举办的奇瑞冰雪驾控汇,在这个活动中,我们会进行场地以及道路试驾两部分,来体验奇瑞旗下产品的操控能力。

先来介绍一下今天活动用车以及活动的主要内容,对活动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场地试驾——稳定、从容

上午我们进行了场地试驾部分,我们使用的艾瑞泽8是一台前驱的轿车车型,所以在场地中的表现可以用稳定、从容来形容,毕竟前驱车型想要让车辆飘起来还是比后驱车型困难很多,再加上车辆开着ESP,整体表现就很稳了。

7字弯赛道

其实在冬雪路面上进行驾驶,动力被切断也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很多激烈驾驶的操作技巧需要一定的“控制权”,所以我们将ESP关闭后,车辆在赛道中的速度也能进一步提升,不过操作难度也上升了。

在我们激烈驾驶的时候,艾瑞泽8的底盘调校令我感觉印象深刻,这台底盘的调校具有一定的高级感,最重要的是对于转向时的侧向支撑处理得很好,是比较充分的,并且韧性十足,对于路面的反馈也很丰富,回弹有力。

8字弯环绕

下面来聊聊第二个项目——8字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绕8字。这个项目其实对车辆的油门、转向操控等方面也有着一定的要求。以往,我们印象中车辆进行8字绕桩的时候都是车辆进行8字漂移,不过艾瑞泽8作为一款前驱车确实难以实现。

奇瑞LOGO环

最后的场地环节是奇瑞LOGO环,就是一个类似奇瑞LOGO形状的赛道,并且路面结冰、更滑。

上午的场地试驾更多的是展现车辆“玩乐”的一面,下午的冰雪路面森林穿行才是贴近我们生活的部分。

道路试驾——易于驾驶的车

道路试驾部分,我们依旧被安排加试艾瑞泽8 ,一开始我们还在担心大雪路面,轿车可以完成行程吗?事实上,我们杞人忧天了,艾瑞泽8的表现依旧适用于那两个关键词——从容、稳定。

总结:其实我们试驾的时间并不算很长,雪地的试驾占比较大,在积雪道路试驾过程中车辆一直维持在50km/h的时速,而车辆的可控性很强,这也多亏了灵敏的ESP系统,帮助车辆稳定的前行。动力上,运动模式下车辆的动力有些过剩,会让车辆打滑,所以我们全程使用普通模式,动力表现也很优秀,变速箱平顺性很好,并且升档积极,开起来很顺畅。油门灵敏,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这一点改善了涡轮迟滞问题。

场地试驾部分,车款车底盘侧倾抑制很优秀,转向半径很小,同样印证了其好开、易于驾驭的属性。所以,总的来说这是好开、稳定、易于控制的车型,如果您想买一款动力积极、充沛,操控优秀,底盘具有高级感的车型,艾瑞泽8确实值得推荐。

(图/文 网通社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