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补结束涨价不奇怪,但这些月销百台的车也敢涨?

2023年01月11日 01:4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2022年翻篇,持续13年的新能源“国补”正式结束。

虽然经历了多次补贴退坡,但2022年“国补”的额度并不低:续航为300~400公里的纯电车补贴为0.91万/台;续航大于400公里的纯电车补贴为1.26万/台;而纯电续航大于50公里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其补贴为0.48万/台。

为了刺激消费者在补贴到期前提车,不少车企在12月就发布了调价通知。“国补”到期,车企涨价并不让人感到奇怪,但让人惊奇的是,这些月销几百的车也敢涨价?

上汽-大众 ID.6X

厂商指导价:25.9888-33.888万元

车身轴距:2965mm

动力总成1:132kW后电机 + 63.2kWh电池

动力总成2:150kW后电机 + 83.4kWh电池

动力总成3:80kW前电机 + 150kW后电机 + 83.4kWh电池

纯电续航:460 / 610 / 555公里(CLTC工况)

11月销量:790台

元旦刚过,上汽-大众就上调了ID.系列车型的售价,其中续航450公里的ID.3纯净智享版,上调了1.6万,比“国补”的补贴还多。

ID.6X除了劲能四驱版外,全系上调了6600块。但ID.6X这台车,11月才卖了790台,已经连续3个月销量没有超过一千台。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是嫌车卖得太多了?

不过更重要的是,ID.6X车型在汽贸平台能给到非常大的优惠,以指导价29.389万元的2023款极智长续航版为例,汽贸平台能给到4万左右的优惠。因此上汽-大众好像调价了,但又好像没有调。

至于ID.6X这台车怎么样?这台车专门设置了一个动能回收的按钮,在低动能回收下,开起来非常像一台燃油车。适合那些需要一辆电车,但又喜欢燃油车驾驶体验的消费者。

上汽集团 荣威 Ei5

厂商指导价:15.08-16.48万元

车身轴距:2665mm

动力总成1:135kW前电机 + 61.1kWh电池

纯电续航:501公里(NEDC工况)

11月销量:619台

2022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奥迪带来了A6 Avant e-tron纯电动旅行车概念车,基于PPE平台打造,预计将在长春工厂国产,刷了一波不小的关注度。但在电动化这块儿,还得看自主品牌,早在2021年3月,荣威就上市了纯电旅行车Ei5,领先奥迪三年!

不过我们此前介绍过,不光是是中国,全球范围内旅行车都在趋于小众化,因此Ei5的销量并不乐观,11月仅卖了619台,过去连续4个月销量都没过千。即便如此,Ei5的指导价还是在1月1日上调了6000元。不过有意思的是,可能是销量太低,也可能是荣威元旦假期太长,荣威官网一直没有更新价格。

不过荣威这波调价最幅度最大的还是CLEVER科莱威,上调了8000元,这可是一台指导价5.9999万的小车,这直接涨了13%。

另外,虽然荣威新能源车型这边在涨价,燃油车那边却推出了购置税补贴活动:在1月31日前购买RX5、RX5 PLUS、荣威i5、全新RX5 MAX等车型,只要在天猫花99块买一张50%购置税补贴券,就能享受购置税减半补贴,最高能省7000块。看来在飞凡汽车独立之后,荣威的电动化可能已经被上汽放弃了。

云度 π1

厂商指导价:7.98万元

车身轴距:2460mm

动力总成:55kW前电机 + 41.7kWh电池

纯电续航:351公里(CLTC工况)

11月销量:176台

视频平台上,一些视频博主如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获得足够多的关注,往往发一个退网视频,并删除账号,这时网友们都会回复:非常抱歉以这种形式认识你。而云度π1宣布涨价,才让很多消费者感叹:原来还有这么一个品牌?

成立于2015年年底的云度新能源,是一家来自莆田的新能源车企,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是其第二大股东。是的,这是一家“莆田系”车企。

云度新能源自始至终只推出过两台量产车,分别是纯电小型SUV π3、以及尺寸更小的小型纯电SUV π1。其中π3已经停产,而π1也处于停产在售状态。

是的,一台停产在售的,11月销量才176台的,名不见经传的车企的小型SUV也涨价了。云度新能源宣布π1价格上涨8000元,指导价涨价到7.98万元。

这非常反直觉,一般而言,停产在售会降价销售才对,以降低库存费用。

不过云度新能源还是相对真诚,在涨价公告中标明了π1享受的补贴为0.91万,涨价幅度并未超过减少的“国补”金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