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发!行业第一家,超威集团携手璞钠能源,面向全球正式发布钠离子新型电池

2023年01月12日 19:49:01
分享到:

1月10日,超威集团携手璞钠能源,面向全球正式发布钠离子新型电池

立足当前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需求,和钠离子电池材料的应用现状,超威以迎难而上的探索精神和远见卓识,提出了动力电池未来的发展趋势和产品设计,并率先推出超威钠离子电池技术。行业首家,开创新纪元!

全球首发 行业关注

今日,超威钠离子新型电池一经发布,就受到了行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烈祝贺。全球科研机构、海内外合作伙伴、行业协会、整车企业、媒体朋友、经销商家人纷纷发来贺电。

江苏省自行车电动车协会、浙江省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发来贺电

雅迪集团总裁王家中发来贺电

爱玛科技集团技术部副总监陈俊东发来贺电

绿源集团董事长倪捷发来贺电

新日电动车副总裁徐勇发来贺电

新兴材料 前景无限

在产品特性方面,钠离子电池具备低成本和优异的高低温特性优势,较比锂电池有着领先的技术经济性。

除此之外,钠离子电池还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从备用电源电池组、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汽车到规模储能电池组,均有着不俗的应用市场。纵观全球钠离子电池产业现状,无论是从电池性能指标还是到产业化进展,我国钠离子电池研发均处于领先地位。

钠材料在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中具备产业化的应用前景,但碳负极产业化尚未成熟,电池产品技术和性能都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而钠离子作为发展与现有锂离子电池石墨负极性价比相当的碳负极材料,是一项挑战。

而超威在凭借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对层状氧化物聚阴离子方面的研究,对钠离子电池用硬碳负极产业化有着足够的技术能力和十足的信心。

四大优势 核心科技

超威钠离子电池采用稳定的模组结构设计、软包电池以及完善的电池管理系统,以钠离子材料优势和高安全技术路线以及叠片工艺,打造新时代安全电池。

在性能上,超威第一代钠离子电池拥有高达140Wh/kg的能量密度,通过挤压针刺、过充过放等安全测试,并且在倍率性能和高低温环境的放电表现都有所提升。

在材料布局方面,超威钠离子电池在正极材料、电解液及负极材料等电池关键材料环节,均采用钠离子材料。

可以说,超威钠离子第一代电池拥有安全性高、动力强、续航里程长和寿命长四大优势,而且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的第二代、第三代超威钠离子电池,将会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电芯循环寿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骑行体验。

以技术为驱动,以产品为载体,超威钠离子电池的发布,既是对超威钠离子电池技术的阶段性成果展示,同时也为钠离子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奠定了基础。

一直以来,超威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从电动车动力电池领域的探索升级,到驻车电池等储能领域的发力和家用可充电电池的布局,超威电池已经融入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未来,超威依旧会坚持技术创新,打造科技超威,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中国超威,能源向善”的产业纲领下,努力实现“让全球都用上超威绿色能源”的伟大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