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或将与印尼达成建厂协议 计划年产100万辆

2023年01月13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悉,特斯拉接近达成在印尼建厂的初步协议,希望利用印尼关键电池金属的丰富储量。特斯拉印尼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100万辆汽车,符合特斯拉让其全球所有工厂最终都达到这一产能的雄心。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双方讨论的内容包括在印尼建立多个服务于生产和供应链等不同功能的设施的计划。但这项协议尚未签署,仍有可能失败。

印尼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部长卢胡特表示,印尼方面与特斯拉之间的谈判仍在进行,最近刚完成新一轮会谈。

印尼长期以来一直试图向特斯拉抛出橄榄枝。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去年5月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会面,并在去年8月与特斯拉达成了一项价值50亿美元的镍供应协议。维多多在去年8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特斯拉在印尼生产电动汽车,而不仅仅是电池,并愿意花时间说服马斯克不要只把印尼视为一个关键资源的供应国。

继特斯拉上海和柏林工厂之后,印尼工厂将至少成为特斯拉在美国本土市场以外的第三家海外工厂。虽然印尼为东南亚6.75亿的消费者打开了大门,但对全球汽车制造商来说,印尼是一个艰难的市场,售价低于2万美元的汽车占据了该市场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