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飘扬旗开得胜 以新能源为契机开启第二阶段跃迁成长|大周说车

2023年01月13日 21:26: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在汽车产业加速转型的关键之年,中国汽车市场风云变幻,自主品牌高歌猛进,市占率频频迈过50%,不少车企产品出海达到10万辆规模,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成为行业中的一抹亮色。

身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领航者,红旗品牌既是中国汽车品牌崛起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过去5年间,新红旗品牌不断刷新中国豪华品牌的高度和记录,产品矩阵不断丰富,形成L、H、S、Q四大系列乘用车产品,实现轿车、SUV、MPV全产品线覆盖,创下5年65倍增长的产业奇迹。

红旗品牌也在海外市场收获满满,E-HS9凭借着出色的产品性能和设计,冲进挪威大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前三名,成为中国高端民族汽车品牌批量出口欧洲市场的代表。与此同时,红旗品牌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2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显示,红旗品牌价值为1036.08亿元,成为中国首个品牌价值突破1000亿的乘用车品牌。

当下,在新能源智能汽车这条全新的赛道中,中国品牌迎来了换道超车的新机遇。红旗品牌依靠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强大的研发体系,驶上新能源赛道。1月8日,红旗品牌发布新能源全球战略,推出全新的红旗新能源品牌,开启第二阶段的跃迁式发展,为中国品牌新能源高端市场树立标杆。

下一个目标All in新能源

5年前,红旗品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吹响擦亮国车金字招牌的号角,5年后,红旗品牌面向新能源汽车开启新一轮的跃迁式发展。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红旗品牌将All in新能源,并全域推动所有车型的电动化。红旗品牌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除特殊用途车型外,已经做到“两个全部,一个停止”,即技术创新投入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新增产能全部用于新能源汽车,停止传统燃油车技术和产能的新增投入。一心一意、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勇往直前奔赴在新能源汽车的新赛道上。

为了全身心的投入新能源汽车赛道,红旗发布了新能源子品牌,明确了“领航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树立新能源民族高端汽车品牌,开创新时代中国新能源高端品牌汽车产业创新发展新道路”的品牌使命。

红旗新能源采用名称为“旗妙双翼”的全新标识,表达关切自然、珍爱生命的本心,也向外界传递出红旗品牌聚焦新能源、聚力绿色智能出行的决心。

以“创建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打造世界著名、绿色智能、消费者热爱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为愿景;以“新时代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为品牌理念,将目标客户定位在“新时代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

徐留平明确表示,红旗新能源品牌的理念内核是“美妙”二字,它所表达的是至美和至妙的结合,是美丽、美好,是奇思妙想、是妙趣横生。这种美妙既存在于天地自然、蓬勃生态、精彩个体和和谐社群之间,又沉浸在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娱乐和出行之中。

随着红旗新能源品牌的发布,红旗品牌形成了一个“红旗”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节能汽车”、“红旗顶级车”、“超级跑车”四个子品牌。四个子品牌主品牌和总理念的统括下,拥有相对独立的理念、标识和设计语言,既相辅相成又互相独立。

在全新的品牌架构支撑下,新红旗品牌制定了宏伟的发展目标。徐留平介绍道,到2025年实现总销量达到100万辆级,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50万辆;到2030年,销量突破1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成为销售主体,真正达成“中国第一、世界著名”。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红旗新能源品牌的发布不仅遵循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指引,还担负起汽车强国的使命。面对未来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红旗新能源品牌通过积蓄已久的品牌实力和独占鳌头的硬核技术,为消费者描绘出美轮美奂的未来出行蓝图。

同时,红旗品牌“两个全部,一个停止”,更是彰显其转型的决心,锚定新能源汽车这条全新赛道,红旗品牌定将不负期望,成为中国品牌换道超车的代表。

有骨有肉的新能源战略

红旗新能源品牌的标识、理念、愿景是红旗品牌迈向新能源汽车时代的灵魂,而全新设计语言、核心关键技术则是有血有肉看得见摸得着的战略支撑。

“旗妙双翼”品牌标识上方是连接现实与虚拟、贯通人、车、自然与社会的“中轴旗线”。标识两侧是“万物生长、变幻多姿”的灯语,用全息科技、随心智能和精美参数设计充分展示出科技感。车身侧面,采用“旗跃奔放”、“风锐灵动”的侧身腰线,悬浮俯冲的姿势、俊朗绰约的体态。

红旗新能源汽车的尾部,采用“经纬交织、光芒四射”的尾灯,毛体“红旗”与“旗妙体”“新能源”混合构成的汉字组合,加上产品型号,与“旗妙双翼”品牌标识交相呼应。

“美妙”的品牌内核不仅展现在外观设计之中,还延伸到车内。红旗新能源座舱将为用户提供“多维互联穿梭,智慧交互体验”的感知,以及“百变灵动空间,自由随心出行”的感觉,连接人、车和万物,完美实现“尽情尊享”的出行体验。

为能够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保持领先优势,红旗品牌早在2019年便开始汇聚优势资源,全身心投入到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研发当中,本次发布会上展现的“旗帜”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FMEs,简称“旗帜”超级架构),汇聚了一汽集团8大技术领域群和115项关键技术领域的所有重大突破和全部最新成果。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旗帜”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由“旗羿”电动化、智驾化集成平台(HME)和“旗偲”智能化、体验化集成平台组成(HIS),能够满足红旗新能源品牌所有车型的研发、制造和用户需求。

其中,“旗羿”电动化、智驾化集成平台涵盖高能安全电池、高效电驱、高功智慧补能和智驾安全底盘四大系统。高能安全电池通过一系列极具前瞻的技术,实现领先全球的每公斤260Wh的能量密度,全场景无热失控,和零下10℃能量无衰减。高效电驱采用了超轻高磁密碳纤维转子等创新技术,实现领航全球的95.5%系统效率,和“零”感知噪音。智慧补能系统依托600kW大功率超充技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高级智驾安全底盘系统搭载自主创新的全主动智能悬架等领先技术,实现路面“零”冲击、转弯“零”侧倾、最短30米刹车距离。

“旗偲”智能化、体验化集成平台主要包括先进电子电气、自动驾驶、舒享座舱三大系统。先进电子电气系统拥有独创领先全球的车云一体软硬件解耦技术、可组件化配置的超级车脑、面向服务的软件集群等技术,安全等级达到ASIL-D,OTA升级速率高达每分钟5GB。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实现全球领先的厘米级定位,覆盖全部主干道路的“点对点”自动驾驶,全场景百公里接管小于0.5次。舒享座舱系统搭载自主首创视网膜级的视觉显示、红旗音响声学基因、多模态主动情感交互、智慧身心健康关怀等一系列领先全球的技术,为用户带来独一无二的驾乘体验。

根据规划,“旗帜”超级架构将于2023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所有开发工作,届时将拥有近10000项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

值得一提的是,红旗还联合国内优势企业共同打造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基础生态,打造车控、智驾、座舱、通信、安全等舱驾融合智能芯片——“旗智”芯片。同时,研发强实时、高兼容、广开放的整车级操作系统“FAW.OS”。这两项核心基础技术都已搭载在红旗品牌的新研产品中,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和2024年逐步推向市场。

对于红旗品牌而言,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同样重要。徐留平在现场强调,红旗品牌已经明确地决定,把开拓海外高端市场作为一个重大战略选择和重要战略任务。随着全球领先的技术应用不断丰富,红旗新能源品牌已经积蓄了足够的实力和自信,选择将已有前期耕耘基础的挪威、瑞典、荷兰,以及德、法等欧洲主要国家和发达地区市场,作为主攻方向。

根据规划,到2025年,红旗将在海外建设超过700家红旗体验空间、超过1000家服务网络和超过60万个补能终端;做到2025年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超过10%,当年海外销量同比2022年增长20倍;2030年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比例超过25%。

红旗新能源从这三款产品开始

在全新设计理念以及领先技术支撑下,红旗新能源品牌将从三款基于FMEs超级架构开发的重磅产品开始,为用户呈现“美妙”的移动出行。

首款基于全新设计理念和FMEs超级架构打造的车型将于2023年下半年上市,产品代号为E001,定位B级纯电动高级轿车,面向新高尚先锋用户群体。该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至1000km,动力电池可充可换可升级,电耗达同级别最低的每百公里12.9kWh,0至100km极限加速达到同级领先的3秒+。智能多模态主动情感交互、高达每分钟5GB的超高速OTA和云端实时同步功能也将应用到E001车型上。

第二款车型同样采用全新设计理念和FMEs超级架构打造,产品代号为E202,是为新高尚家庭用户打造的“休闲舒享”、“城市越野”B级纯电动SUV。在800V超级快充技术加持下充电5分钟畅跑300公里,智能空气悬架、智能四驱系统技术的应用,为用户带来舒适惬意安全的移动出行体验。同时,新车配备得精准自动驾驶系统能够全天候覆盖高速、城市、泊车等绝大多数场景。该车型预计将于2023年下半年发布。

2024年上半年,红旗新能源品牌将推出代号为E702的C+级旗舰高级纯电动轿车,配备高级智驾安全底盘系统和精准自动驾驶系统,带来“零”冲击的悬浮式体验。并拥有全天候、全场景百公里“零”接管的“管家式”自动驾驶。全球首发沉浸式5D影院动效,搭载7.1.4声道、2800W超大功率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

未来三年,红旗新能源品牌将密集、高频推出15款新能源智能产品,分别覆盖A、B、C、D级轿车、SUV及MPV全部细分市场,将“美妙”出行体验带给更多消费者。

汽势Auto-First认为,完善的产品规划、极富科技感的产品雏形以及全球领先的技术应用,将成为红旗新能源品牌顺利完成未来发展战略的坚实保障。同时,红旗新能源所描绘的未来出行新生态,也将助力红旗品牌开启全新一轮跃迁发展,再创中国汽车产业奇迹。

汽势观:生而逢时红旗迎风

生而逢时大步流星。当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政策导向转向市场导向,叠加消费转型、购车优势等利好政策,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不断攀升,加速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是最好的时机。

手握新能源汽车领域诸多核心技术的红旗新能源品牌,以全新姿态进入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可谓是生而逢时,随着全新产品面世,势必会闯出一片天地,成为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标杆。

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新红旗始终坚信,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出色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是自身责无旁贷的使命。未来,红旗新能源品牌将以更为丰富的产品矩阵、更具领先性的核心技术,为全球消费者构建起美好的未来出行生态,让“美妙出行、美丽体验、美好生活”触手可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