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美品牌换代新车前瞻 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 e-tron领衔

2023年01月14日 07:0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2023年注定会成为新车“大年”,因为在乘用车领域,众多主流品牌旗下的重磅新车,将在今年迎来换代。本期将以欧洲、美国品牌为例,提前带您了解它们都有什么样的轿车和SUV新车值得期待,动力包含燃油、插混和纯电驱动系统。同时,其中绝大部分产品都将在中国销售,甚至很多车型都会引入国产。

全新宝马5系

全新宝马5系将于2023年春季亮相,未来将会提供燃油和插混版车型,同时还会推出i5纯电版车型。此外,长轴距版车型也会同步国产。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宝马5系头灯部分仍旧采用了常规的造型,新车将会拥有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可以进一步降低整车的风阻系数,由于面向更加大众的市场,因此前脸设计没有宝马7系那么充满个性。

据悉,全新宝马5系的燃油动力系统将不会使用新的发动机,仅会在现有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48V轻混系统。海外除了520d柴油车型之外,新车还将推出520i和530i两款汽油车型,其中520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而除了普通插混车型外,全新宝马M5也将引入V8 PHEV动力,预计功率将超过700马力。

i5纯电版将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后驱的i5 eDrive40车型额定功率为335马力,而四驱的i5 M60 xDrive车型额定功率为590马力。此外,有消息称宝马将从明年晚些时候开始在5系和7系上引入更先进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但只在欧洲和中国推出。

国内将会延续加长传统,由华晨宝马国产全新5系以及i5的长轴距版,生产计划定于2024年1月开始。其中全新5系长轴距版将会配备两种汽油发动机,预计会在现有两台2.0T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48V轻混系统,或许会沿用525Li和530Li的命名。

全新奔驰E级

全新奔驰E级或将于春季正式亮相,随后可能将于夏季正式上市销售,将会采用与全新S级相同的设计理念打造,提供不同风格的内饰供消费者们选择,预计长轴距车型会在2023上海车展正式亮相。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奔驰E级会拥有类似S级的前脸设计,作为旗下的销量大户,也采用了相对传统保守的设计风格,拥有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不过头灯底部采用“W”型曲线设计,与S级和C级明显不同,车顶仍旧采用了圆润的线条,可以提升后排头部空间表现,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并且还点缀有高光镀铬装饰。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奔驰E级可能成为奔驰旗下EQ系列之外,首款提供MBUX超联屏选装的燃油车,或许会提供两种规格的屏幕,一种是作为标准配置出现的11.9英寸中控屏幕,还有一种是12.9英寸的OLED屏幕,是作为选装配置出现的。

此前谍照显示,车内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和独立中央触控屏的设计,设计理念与S级、C级等最新产品相近,取消了现款使用的双联屏样式,独立中控屏设计尺寸更大,进一步提升了日常使用便利性,还能看到底部的杯托区域采用了滑动式盖板的隐藏设计。

全新奔驰E级或将会是最后一代配备内燃机的车型,新车预计将配备2.0升4缸和3.0升直列6缸发动机,并搭载48伏轻混系统,其中2.0T发动机的功率为258马力,3.0T发动机的功率为435马力,同时还将推出插混版车型。

全新奥迪A4 Avant

全新奥迪A4 Avant有望于2023年底亮相,将会采用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预计会同时推出燃油版和插混版车型,2.0T发动机可能会继续成为主力。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4 Avant预计依旧采用偏向运动风格的设计,进气格栅采用是蜂窝状的设计,不过每个“蜂窝”的开孔尺寸相比以往要大上不少,侧面线条也会具备更强的运动感,作为旅行版车型,具有更大的行李厢,装载能力更强。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奥迪A4将会继续推出汽油和柴油版车型,2.0T发动机可能会继续成为主力,为了应对更加严苛的排放法规,将会标配48伏轻混系统,此举不仅有助于降低油耗,还能提升起步时的动力响应速度,增强驾驶乐趣。

除此之外,全新奥迪A4在动力选择方面,还将推出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预计能提供100公里左右的纯电续航里程。另外,此前有传言表示,全新奥迪A4还可能推出纯电版车型,不过会基于不同于燃油车的PPE平台打造。

奥迪A6 e-tron

奥迪A6 e-tron或将于2023年全球首发,基于PPE平台打造,续航里程有望超700公里,将由一汽-大众奥迪引入国产,国内可能销售长轴距版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奥迪A6 e-tron将会采用分体式头灯,这种设计已经成为了当前汽车界的流行元素,最新谍照可以看到头尾灯点亮的局部效果。同时还能看到车身造型融入了轿跑车元素,C柱的溜背设计看起来更具运动感。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双电机四驱版车型,预计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5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800牛·米,同时可能还会推出单电机后驱版车型,预计WLTP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整体性能表现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全新奥迪Q5

全新奥迪Q5或将于2024年上市,最早的亮相时间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新一代产品将拥有奥迪家族最新设计理念的外观和内饰,未来预计会继续引入国产。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奥迪Q5将采用相对常规的设计,没有与A6 e-tron相似分体式头灯设计,将拥有更加扁平锐利的前脸造型,隐藏式门把手也不会出现,预计车身尺寸也会比现款更大,未来国产引入时大概率还会进行加长。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奥迪Q5将拥有新样式的全液晶仪表盘,看起来尺寸好像更大了,同时车内最大亮点是或许会搭载大尺寸的悬浮式中央触控屏,有点类似比亚迪旗下的产品,方向盘的样式与上汽奥迪Q5 e-tron看起来非常相似。

上汽奥迪Q5 e-tron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奥迪Q5将会继续推出燃油版车型,预计2.0T发动机将会作为主力出现,会有多种功率的车型,可能还会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也许还会加入48伏轻混系统,并会推出插混版车型。

全新大众Passat旅行版

全新大众Passat旅行版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亮相,并于2024年上市销售。在国内市场,它将是蔚揽的换代产品,如果推出三厢版的话,会是迈腾的换代产品。同时,也有传言表示,该车未来或许仅会推出旅行版。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大众Passat旅行版量产后,预计将拥有一张看起来正在“微笑”的前脸,这是此前大众对未来旗下产品的规划,局部由细长的头灯,扁平的进气格栅构成,大概率还有贯穿式LED光源,最新的测试车左前翼子板上有充电接口。

内饰设计方面,车辆内部采用了与ID.家族相类似的新家族化内饰设计语言,包括配备数字仪表、悬浮式中控屏以及采用触控式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从而营造出不俗的车内氛围感。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大众Passat将会增强电气化系统的引入,48伏轻混系统将会大量的与燃油发动机匹配,同时还可能会增加插混动力车型的数量,预计纯电续航里程有望达到100公里,届时2.0T发动机预计会继续作为主力出现,而1.4T发动机可能会被最新的1.5T发动机取代。

全新大众Tiguan

全新大众Tiguan有望于2023年底亮相,随后可能会在2024年开始销售,将会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且将继续推出燃油版以及混动版车型,上汽大众途观预计还会加长轴距。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大众Tiguan将会采用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看起来将会拥有更加锐利扁平的头灯和尾灯设计,进气格栅的尺寸看起来也会缩小,让前杠看起来更加宽大厚重,预计量产版的尾灯造型会更加酷炫。

内饰设计方面,通过此前的谍照能看到换装了与大众ID.4 X造型相似的触控式方向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换挡杆也被放置在方向盘右后方,同样与大众ID.4 X相似。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预计2.0T发动机将会继续作为主力出现,或许还会加入1.5T发动机,将会提升48伏轻混系统的使用比例,并且会继续提供插混版车型,预计纯电续航里程在100公里左右,在欧洲市场还会推出柴油动力,还有可能推出纯电版车型。

全新斯柯达柯迪亚克

全新斯柯达柯迪亚克可能会在2023-2024年之间正式亮相,将会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且预计会继续推出燃油和插混版,并提供三排七座车型,以便满足更多家用消费者的需求。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斯柯达柯迪亚克预计会拥有更加锐利时尚的前脸设计,包括更加细长锐利的头灯,以及造型更简洁的进气格栅,车身线条也会更加充满运动感,并保证拥有足够大的行李厢容积。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斯柯达柯迪亚克预计将会继续推出燃油版车型,2.0T发动机可能会成为主力,并且或许会引入48伏轻混系统,同时还将提供两款插混版车型,最大纯电续航里程将达到100公里。

全新斯柯达速派旅行版

全新斯柯达速派旅行版或将于今年全球首发,新车不仅将会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预计还会继续提供三厢轿车和旅行版车型供消费者们选择。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斯柯达速派旅行版将借鉴斯柯达ENYAQ iV的部分元素,具有更强的运动感和时尚感,新车仍将基于大众汽车MQB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加大,同时整车的配置水平也会得到全面升级。

车辆动力方面预计将使用大众汽车集团的最后一代内燃机,包括2.0升汽油及柴油发动机,将满足欧VII排放标准,可能还会引入48伏轻混系统,并推出插混版车型。同时,全新斯柯达速派可能将与全新大众Passat共线生产。

全新保时捷Panamera

全新保时捷Panamera或将于2023年内全球首发,随后可能会在2024年上市销售,最大亮点不仅是外观、内饰和配置部分的全面升级,还会增加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比重。

假想图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保时捷Panamera采用棱角更加分明的大尺寸头灯设计,加上相当夸张的格栅造型和尺寸,新车将带来极其运动的视觉效果。

除了大灯和尾灯在造型和内部设计上有调整之外,新车整体造型上的变化不大,依旧提供可以升降的尾翼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

内饰设计方面,全新保时捷Panamera预计会采用和Taycan相近的内饰设计,包括副驾驶显示屏以及空调控制区在内的多块显示屏,以增强科技感。此外,新车的换挡机构也和Taycan保持一致,设计在中控屏左侧,采用了拨杆样式。而比较特别的是,新车在副仪表台上的空调控制区域还设计有实体钢琴按键。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提供更强大的2.9升V6和4.0升V8汽油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技术。此外,插混车型将配备升级的发动机、电池组和电机,纯电续航里程约100公里,并提供更快的充电速度。

全新MINI

全新MINI有望于2023年亮相并上市,将会拥有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并且会同时推出燃油和纯电版车型,其中纯电版将由宝马长城的合资公司光束汽车国产,并且此前也传出过可能国产燃油版车型的消息,只是目前还不能确定。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MINI看起来将会拥有梯形进气格栅和标志性的圆形车灯,未来将会拥有更加充满运动感的外观套件和轮圈,同时新车量产后预计将会继续推出敞篷版车型以及JCW高性能版车型。

动力系统方面,有传言表示新车预计不会有本质的区别,可能将会继续提供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现款车型的功率在102-231马力之间,拥有丰富的选择,48伏轻混系统可能成为标配。纯电版车型预计搭载40千瓦时电池组,电动机功率约200马力,续航里程在300-400公里左右。

全新MINI COUNTRYMAN

全新MINI COUNTRYMAN将于今年全球首发,并在晚些时候上市销售,与全新宝马X1基于相同的FAAR平台打造,会同时推出燃油和纯电版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通过最新谍照能看到全新MINI COUNTRYMAN头灯和尾灯点亮的局部细节,首先是头灯中央拥有横向的LED日行灯,看起来非常独特,尾部刹车灯点亮时是两条平行横线,中间设置了转向灯。

此外,全新MINI COUNTRYMAN仍旧会保持现款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预计将会继续采用圆润的头灯造型,以及标志性的梯形进气格栅,车门把手采用隐藏式设计,有利于降低风阻,尾灯可能会继续融入“米字旗”造型,并加入贯穿式LED光源。

全新MINI COUNTRYMAN预计未来也会继续推出Cooper和Cooper S版车型,其中Cooper S版车型预计会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功率约215马力,扭矩约360牛·米,可能会引入48伏轻混系统来降低油耗。

Cooper版车型可能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和48伏轻混系统,功率约168马力,扭矩约280牛·米。未来随着纯电动车型的推出,预计MINI旗下的产品可能会逐渐取消插混版车型的数量。

全新MINI COUNTRYMAN预计还将提供1.5T三缸发动机车型,功率约134马力,预计该车型在海外的售价约22.4万人民币起。

纯电版车型也会与全新宝马iX1出自相同平台,可能搭载64.7千瓦时电池组,续航里程约450公里,或将支持130千瓦快充功能,从电量10%冲至80%约半小时,可能会提供双电机四驱车型,功率约308马力,扭矩约494牛·米,零百加速约5.7秒。

全新凯迪拉克CT6

全新凯迪拉克CT6有望于2023年正式亮相并国产上市,根据此前的传言,新车或许将会成为中国市场专属产品,原因是美国等海外市场的消费者更喜欢SUV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凯迪拉克CT6的车头造型变化明显,配有细长的分体式头灯和竖直的LED日行灯,还有标志性的盾型格栅,而车辆尾部将继续采用竖直的LED尾灯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造型更加简洁,配备了曲面双联屏,并且似乎仅在空调出风口下面保留了一排触控式的控制按键,而在配色方面,新车或将提供三种配色方案可供选择。

据悉,全新凯迪拉克CT6基于最新平台打造而来,动力部分,新车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预计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同时也将配备最新版本的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全新别克君越

全新别克君越预计将会在2023年正式亮相并国产上市,新车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外观内饰设计理念打造,并且换装了全新的别克车标,搭载2.0T发动机。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别克君越拥有与其他别克最新产品相似的设计理念,并且换装了最新的别克车标,前脸锐利的头灯造型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尾部也采用了更加醒目的贯穿式光源。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别克君越长宽高分别为4996/1866 /1472(1475)毫米,轴距 2905毫米,相较于现款车型而言,长度略微缩短了一些,但是轴距完全相同。动力系统方面,全新别克君越继续搭载2.0T发动机,功率169千瓦,推测继续匹配9挡自动变速箱。

全新福特锐界L

全新福特锐界或将命名为锐界L,新车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并且车身尺寸有明显变化。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据悉,新车预计2023年二季度国产上市,未来将继续成为丰田汉兰达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造型设计,车头换装为分体式大灯,并与硕大的进气格栅进行了融合,拥有很强的一体性。车身侧面线条流畅,C柱部分采用了特殊造型处理,进一步增加时尚感。车尾则配备了贯穿式尾灯,并采用熏黑时设计,尾排则为隐藏样式。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0mm×1961mm×1773mm,轴距2950mm。相比现款车型尺寸有明显增长,轴距长了10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据悉,新车预计2023年二季度上市,未来将继续成为丰田汉兰达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全新林肯航海家

全新林肯航海家有望于年内正式亮相并国产上市,新车的外观和内饰大变样,采用环抱式的座舱。此前新车的申报信息已经曝光,新车虽定位中型SUV,但是它的尺寸进行了加大,甚至达到了中大型SUV的水准。

新款车型主要换装了林肯家族风格的全新设计,灯组、前格栅、轮圈等变化格外显眼。申报车型的白车身,加上黑色设计元素,提供了一种独特个性的选择。

在内饰上,新车的内饰大变样,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两幅式的设计。另外,新车的座舱有一种环抱式的效果,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的设计,副驾驶的前侧顶端有一个大屏,大屏的前侧是一个小平台,中间的位置是一个悬浮式的大屏,可以看到这样的设计非常的个性化。

新车长4980毫米、轴距2900毫米,标配5座,提供19/20/21英寸规格轮圈。其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千瓦,极速200公里/小时。预计仍将与8挡自动变速箱匹配,并提供两驱/四驱选择。

总结:2023上海车展部分新车或将亮相

至此,大家可以看到,上面提到的全新换代新车都是欧美主流品牌的当家花旦,其中包括全新宝马5系、全新奔驰E级、全新奥迪A6 e-tron、全新Tiguan、全新MINI、全新凯迪拉克CT6和全新福特锐界L等新车,均是中国消费者们耳熟能详的产品,预计其中部分产品会在4月份开幕的2023上海车展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