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逍客申报图曝光,日产2023年的市场表现就靠它了

2023年01月17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下,传统合资品牌的日子都不好过。但是他们在油车方面的实力却不容小觑。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日产汽车中国区含乘用车(包括日产、启辰和英菲尼迪品牌)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在内的累计销量约为104.52万辆,同比下降22.1%。扣除启辰和商用车的数据,东风日产销量在80万辆左右。

在2023年,日产一方面会继续发力新能源汽车,2023年,东风日产将推出ARIYA艾睿雅标准续航版本和全新一代奇骏e-POWER两款新能源新产品。而在燃油车方面,新一代逍客将登场。

作为紧凑型SUV的销量担当,全新一代逍客从造型上就非常运动。外观采用了日产最新的设计语言,V字型的中网和大灯搭配非常漂亮,全新日产品牌LOGO+熏黑点阵式网格以及一圈镀铬饰条包裹;下方前包围在两侧设有仿导流孔设计。细节处理的也非常精致。

车尾的轮廓也很有层次感,简约的轮廓线条使全新逍客看上去精致而又不失时尚。在尺寸方面,新一代车型长宽高分别是4440mm,1840mm,1627mm,轴距2665mm。在尺寸上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后备厢空间达到74升,也有很大提升。

最关键的是动力部分,据悉,新一代逍客告别了以往2.0L自然吸气引擎,转而搭载1.3T+12V电机组成的轻混总成,未来还有望配备e-Power混动系统。1.3T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16kW,传动匹配CVT变速箱。

日产目前面临一个很大的问题是过度依赖个别畅销的车型,轩逸,逍客,天籁这三款车型的销量就占据了日产的绝大部分。而奇骏,骐达,艾睿雅,楼兰,劲客,这车型的销量就都比较一般了。当然从整体2022年的表现来看依然是可圈可点的。毕竟整体的销量是超过了100万辆,这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而且还有很多汽车品牌不如日产。

但是日产今后需要特别注意的两点,一是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前还没有爆款车型出现,而新能源时代下,如果有爆款车型就意味着拿到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入场券。

二是保持传统车型的优势不能放松,轩逸,逍客,天籁支撑起了日产的基本盘。奇骏因为换代之后使用了三缸发动机销量已经大不如前。因此传统车型不能轻易的放手,即使是换代转型也不能步子迈的太大。奇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销量的下滑当然是日产很不愿意看到的,所以2023年,逍客会不会给日产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就非常关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