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全新高端皮卡曝光,会成为山海炮的竞争对手吗?

2023年01月17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高端皮卡的标准是什么?我认为中美两国的情况有很大不同。美国高端皮卡的标准肯定是福特F150猛禽。不过猛禽并不适合在中国市场使用,因为尺寸很大,高度很高,甚至有些地下车库是下不去的,所以它就只适合玩乐。

我认为如果在中国市场找一个高端皮卡的标准,那么长城炮,山海炮绝对是最合适的。它的尺寸比福特F150猛禽的尺寸更小,而且搭载3.0T V6发动机,9AT变速箱,内饰也非常舒适豪华。

既然山海炮是中国豪华皮卡的标杆的话,那么它的竞争者,最起码也要达到,甚至超过这个水准。近日,江铃皮卡发布了旗下全新皮卡车型的官方谍照,从谍照来看,新车外观设计很有美系皮卡风格。

新车的外观设计非常硬朗,方方正正的,感觉气场很强大,而且在格栅上悬挂着全新标识,推测其或将成为全新的品牌LOGO。

车身侧面看,新车的尺寸也很大,虽然还没有曝光具体参数,目测也与山海炮有相似的尺寸设计。

并且车身侧面的设计也很平直,几乎没有太多的设计语言,轮拱的设计非常方正,因此显得轮胎的尺寸有点儿小。如果能换上更大尺寸的轮胎,我相信气场也会更强大。

曝光的车型,在车身侧面有黑/红撞色的车衣,车衣上面的“科技”、“性能”以及“越野”等标签也给我们“剧透”了一些关键信息,表明了江铃这款全新皮卡将会拥有的技能。

目前内饰曝光的信息也不多,但是能看出中控台大面积采用皮质包覆,还在细节处加入镀铬及钢琴烤漆材质进行点缀。中控屏尺寸不小,而且配有电子挡把。

在底盘方面,这款新车有可能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并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桥悬架,能有效提升车辆的横摆稳定性。

但是作为高端皮卡,最重要的动力总成还没有公布。现在中国品牌高端车型,特别是皮卡,只要不是新能源车型,最重要的就是大排量发动机与AT变速箱,山海炮有长城自主研发的3.0T发动机和9AT变速箱,这是山海炮能够成为高端皮卡的基础。其实自主品牌发展这么多年以来,用料,做工,智能化配置,已经不是什么障碍了。大部分汽车品牌都能做的很好。但是内燃机发动机,变速箱,依然是最关键的核心零部件。

所以这款江铃全新皮卡成败与否,能否真正对标山海炮,能否成为真正的高端皮卡,就在于动力总成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