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鸡腿挡把!全新宝马X3即将到来 尺寸越级+双联屏?

2023年01月18日 11:2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宝马X3,紧凑级豪华SUV领域的标杆,可能有人会说,哎,这个领域的标杆车难道不应该是某某或是某某么?尽管X3在产品力上,算不上这个级别的最强者,但从每个月的销量和街道上的能见度来看,宝马X3的标杆地位是没法质疑的。

所以这篇文章我也不跟大家卖关子了,主题就一个:宝马X3要换代了!而且换代车非常强!

最近,不少外媒在德国一些赛道上频繁拍摄到披着伪装的新一代宝马X3测试车在进行测试,同时,另外一部分外媒也放出了新车的假想图。无论是伪装照还是假想图都可以看出,X3的尺寸相比现售款车型明显放大了许多。根据目前消息指出,新一代X3还是基于宝马CLAR架构改进而来,说白了,新一代X3在车体大架构看来,算是现款X3的“大升级”版。

作为参考,现售款华晨宝马22款X3的外观三围尺寸为4737x1891x1689mm,轴距为2864mm。我们根据现有消息预测,新一代宝马X3的车长可能会非常接近4900mm,车宽将超过1900mm,轴距可能会到2950mm的程度。换句话说,新一代X3如果单纯从车身尺寸来看,作为一台中型SUV,其车身尺寸已经接近一些中大型SUV了。不过这也算是宝马的“正常操作”,无论是X3也好,3系、5系等也罢,对于这类爆品级热销车,每一次换代基本上都会伴随着车身尺寸的明显放大。

那么除了更大的体型,新一代车型还有啥看头呢?首先当然是新的外观风格了,考虑到现阶段流出的都是假想图,但有几个设计特征是可以确定的:更巨大的前中网、更细长但更高科技的前大灯组、细长的尾灯组,很可能尾灯组会采用贯穿式设计,以及更锐利的整车外观设计风格。简单说,新一代X3相比现售款,变得年轻了许多。

至于内饰方面,目前几个版本的假想图基本都指向同一个设计方向:宝马将会在新一代X3上取消沿用多年的“鸡腿换挡杆”,而采用类似于新一代X5和新一代7系上的按键式换挡结构。至于内饰其他设计,更简洁的中控台,更大尺寸的屏幕这些流行元素自然是跑不掉的。从目前的假想图看来,新一代X3至少在内饰上,没有翻天覆地的改变,如果您熟悉现款X3的内饰布局,上手新车应该难度不大。

我不知道大家对于内燃机这种东西有什么看法,但不管您是希望这玩意赶紧消失,还是希望它多在新车上呆一会,大趋势是无法逆转的,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些新车,不管是BBA也好,其他什么品牌也罢,它们现在公布的换代车,就是最后一代还保留燃油动力的车了。

X3当然也不会例外,这台换代车,就是X3这个车系的最后一代还保留着纯燃油动力的了。具体来说,按照现在的消息看,新一代X3会有几种动力配置,分别是2.0T+48V轻混版,3.0T纯燃油版(这个版本大概率是美国市场专属),2.0T插混版、纯电动版(即iX3)。同时根据消息源指出,为了降低X3在国内市场的售价,宝马可能会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起售价更低的,搭载1.5T动力的纯燃油版。

在国内市场的主力车型,必然是2.0T+48V轻混这个版本,插混版受限于相对较高的售价,可能华晨宝马未必会把这个版本当做主力出货。而新一代X3的纯电版,将会直接归类于宝马的i系纯电车型,也很有可能是未来的销售主力之一。但最终卖得最好的,我们认为还是会像现款X3那样,是1.5T三缸版本的纯燃油版最好卖(因为它最便宜)。

至于定价,X3这么重要的战略级车型,一般不会有太剧烈的定价波动,因此我们有相当的把握认为,新一代X3在国内的发售价将会和现款X3的指导价一致,即39-48万左右。具体地说,考虑到主销车不再是燃油车,新一代X3的平均售价可能会有小幅度上涨,但估计也就是涨个几千块。目前有疑问的,是未来的新一代iX3上市之后,还会不会出现诸如直减10万出量这样的降价幅度(个人认为不大可能)。

它的对手也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变化,也就是奥迪Q5L奔驰GLC这两位了。GLC的换代车上市节奏预计将和换代X3非常接近,所以这两台新车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一定是捉对厮杀的局面。而短期内没有换代计划的Q5L可能在这两台新车的夹击下显得有点被动。不过在这两台新车全部上市后,奥迪有非常大的概率会祭出一波价格战攻势。

所以说白了,在2023-2025这几年时间里,如果你有计划购买这类中型豪华SUV,在预算不十分吃紧的前提下,新一代X3和新一代GLC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购车喜好选择。而如果你的预算有点紧,那么我们会建议大家,等着奥迪对Q5L的大幅度降价动作。

其实说白了,这次X3的换代,和我们早前分析的GLC换代一样,都属于正常的新车迭代,这几年大家所熟悉的,国产车那种每次换代都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BBA上基本不太可能出现。但不管怎么说,现在BBA的新车换代基本都遵循几个大方向:更大的体型、更有科技感的内饰,以及,逐渐边缘化传统的燃油动力。

这是现在整个行业的大趋势,也许你和我一样,觉得内燃机才是汽车的灵魂,觉得有发动机声音的汽车才是完整的。但你我都无法阻挡趋势,所以如果你对燃油机有执念,那么BBA的这次换代,很可能是纯内燃机动力的绝唱了。

所以,且买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