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5马力的2.0T影豹来了!11万起国产家轿性能拉满,看啥思域?

2023年01月21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排放政策的日益严苛,近年来各大车企都在推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三缸发动机一度成为了新车市场的主流,不过在影响力不如合资品牌的情况下,许多国产品牌仍会选择推出越级的产品来争夺市场份额,比如在动力部分,10万出头的紧凑型家轿配备2.0T发动机,性能、逼格都直接拉满。

传祺 影豹 2.0T

自上市以来,影豹的人气便居高不下,路上的能见度也很高,不过前期只有1.5T版本让它在性能上有些捉襟见肘,好在官方表示后续会带来2.0T车型,结果也没有让大家失望,最近影豹2.0T车型的申报信息正式曝光,它终于来了!

国产厂商在性能调校方面向来比合资车企更为激进,此次新款影豹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来到了265马力,已经属于同级别的天花板,这也与它战斗化的外观更符合,在尺寸夸张的扩散器、双边共四出式排气以及运动轮毂的加持下,影豹终于迎来了完全体。不过参考现款1.5T车型的售价,影豹2.0T车型的起售价可能要来到15万左右,这个价位段则有着新款领克03 2.0T版本、领克02 hatchback以及思域等竞争对手,要想突出重围,仅仅只有动力性能上的提升可能还不够,此次申报信息中也显示影豹未来或将提供定位更加激进的车型,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长安 UNI-V 2.0T

厂商指导价:12.99-13.99万元

作为长安汽车UNI序列的第一款轿车,UNI-V传承了UNI-T的运动风格,而为了与这副激情的外观相匹配,自然需要一台更强劲的发动机,因此在去年年中,长安推出了2.0T版本的UNI-V,不到13万的起售价,真香!

虽然UNI-V所搭载的这台蓝鲸2.0T发动机参数并不算太激进,其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匹配爱信8AT变速箱,但你要知道这套组合还用在了UNI-K身上,用来驱动UNI-V这台小车自然不成问题,其底盘设定和动态表现十分优秀,在舒适和运动直接达到了平衡,而且UNI-V还提供了换挡拨片,这使得它的可玩性更进一步。当然,在懂哥看来,UNI-V的设计才是它最大的卖点,溜背车身、电动扰流板、双边四出排气以及科技感的内饰等元素足以吸引众多年轻消费者,更何况它的价格相对合理,因此热卖不足为奇。

吉利 星瑞

厂商指导价:11.37-14.57万元

吉利星瑞自上市后月销量便迅速突破万辆,暴打一众同级的国产、合资对手,要知道A级家轿市场的竞争向来十分激烈,星瑞能做到出道即巅峰,靠的正是越级的车身尺寸和动力,堪称真正的降维打击。

虽然官方硬生生将星瑞划分至了A级车,但它的车身长宽高达到了4785/1869/1469mm,轴距则为2800mm,比速腾都要大一圈,后排空间甚至比一些B级车都要出色,而且在改款后,星瑞还针对智能化进行了升级,全系标配银河OS系统,集成新一代E02高性能芯片,并配备更先进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至于动力部分,星瑞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代价是需要喝95号油。很多人会拿星瑞和领克03相比,在懂哥看来,如果一个人开的话,新款领克03无疑更为合适,2.0T版本就已经用上了老款03+的发动机,如果要为家人考虑,那么星瑞则是最佳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