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厚积薄发!今年东风日产大发力,至少将上市5款重磅新车

2023年01月21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转眼已是除夕,许多车企已为新一年里的产品规划和布局做了很多准备,为的便是能在新一年里销量再创新高,续写品牌传奇。其中东风日产将利用燃油、纯电、e-POWER三大动力组合拳,在2023年上市数款重磅新车,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人·车·生活”,引领品牌销量持续向上,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第一款:全新轩逸e-POWER

上市时间:2023年3月份

轩逸e-POWER采用全新前脸,造型更接近新天籁,采用V型镀铬装饰辅以大面积的星阵式进气格栅,搭配全新大灯组和流水式转向灯,辨识度更高;车侧配备全黑车顶、专属镀铬徽标和17寸运动轮毂;车尾底部黑色扩散器加入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车身尺寸方面小幅提升。

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新配色和蓝色氛围灯,配备机械+液晶组合式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把、空调调节旋钮和三炮筒式空调出风口,更具档次感。

动力方面,新轩逸·电驱版e-POWER将采用由1.2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3kW,驱动电机与日产LEAF同源,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最高车速165km/h。

第二款:奇骏e-POWER

上市时间:2023年第一季度

奇骏e-POWER车型只针对车辆的动力系统方面做出了明显调整,而在外观造型和内饰布局方面与现款普通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细节上,新车的车标变得更加扁平化,尾灯也有所变化,当然还有e-POWER车型特有的尾标标识;车内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屏,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进行覆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有10.8英寸HUD抬头显示、360度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自适应全LED前大灯功能等等,另外,新车的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增加了Navilink功能。

(海外版车型)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奇骏e-POWER车型将采用内燃机与电动机相匹配的动力组合。将燃油转换为电能,车辆在行驶时所产生的一切动力皆由电机供给,发动机只参与转换工作,不参与直驱。其中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6kW,峰值扭矩250N·m;而前电机的最大功率则拥有150kW,峰值扭矩330N·m,后电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95N·m,动力表现相当可观。

第三款:全新一代逍客

上市时间:2023年上半年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逍客的前脸采用了日产V-Motion 3.0设计语言,中网内部由更为密集的蜂窝状格栅构成,搭配V型镀铬条以及两侧狭长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整个车头的视觉效果更显年轻、运动。

侧面线条笔直流畅,采用贯穿式的腰线设计,彰显运动气息,全新的分体式尾灯组采用了更为精致的灯腔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根据工信部申报信息,全新一代逍客的长宽高分别为4440/1840/1627mm,轴距为2665mm,相比现款车型基本大了一圈。

从目前公布的申报信息得知,东风日产全新一代逍客将会搭载由1.3L发动机和12伏电机组成的轻混系统,而这套系统也将会是东风日产在国内的首次使用。这台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联合戴姆勒集团开发的,它的最大功率为116kW,匹配的依旧是CVT无级变速器,未来也推出e-POWER系统的车型。

第四款:启辰大V DD-i

上市时间:2023年上半年

外观方面启辰大V DD-i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中网大面积采用熏黑手法,近乎贯穿的横向灯带连接头灯以及正中央的“V”字型车标,整体感觉偏向年轻化设定。

车身侧面同样也是比较年轻化的设计,车身干练,线条刚毅。车门处还融入进了内凹样式的腰线处理,车顶带有些许的溜背样式,在D柱的处理上又显得比较锋利,双色车身以及贯穿式尾灯,这些比较个性的设计在启辰大V DD-i上都可以找到。

不过显然启辰大V DD-i的精髓还在于这套全新研发的混动系统上,新车将搭载最新研发的DD-i超混动技术(油电混动),包含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5合1高效集成电驱系统、DHT智能电混系统、Auto.E全维能量管理系统。

第五款:启辰Ve concept

上市时间:2023年内

基于启辰V-π原生纯电平台打造的全新概念车启辰Ve concept,采用了全新“星动”式设计理念,展现出简约、科技、焕新的车身姿态。外观采用大量流线型风格,而车身侧面则有犀利凝练的线条,整个外观造型更加动感活力。新车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灯带延续了当前“V”字型处理,整个外观具有较高品牌辨识度。

据悉,新车将搭载全新一代X in 1超级电驱,最低实现12千瓦/百公里的超低电耗,换算电费低至5元/100km,节能高效,并支持800V快充等先进技术。同时,还拥有SOA场景化定制空间和AIOT智能外设,以及L2+高阶领航辅助驾驶;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插混系统,百公里油耗约为4L级别。

写在最后:

在2022年底,19岁的东风日产迎来了15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不仅创造了“东风日产速度”的奇迹,更是刷新了行业的新速度。当然,在新的一年里东风日产绝不仅有这5款新车上市,以上只是我们目前已了解到的,随着2023年东风日产更多新车的上市,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在行业中的地位。据悉,未来5年,东风日产旗下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个品牌将投放超过20款新车,覆盖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9款车型中,部署包括Zero Emission纯电和e-POWER混动在内的电驱化技术,使电气化车型销量占比达到40%。如今flag已立下,将来能否实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