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V12发动机都研发出来了,还说国内车企没技术?

2023年01月22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由于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以德系和日系为代表的合资汽车品牌在技术领域,具备明显优势。所以在大家普遍的认知中,都觉得国内车企在燃油车领域技术比较落后。

确实,从整体来看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合资车企确实要领先于国内车企。要不然为什么在八九十年代,我们要喊出“以市场换技术”的口号。

其中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向汽车工业比较发达的国家来学习,取长补短。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传统燃油车领域,自主品牌车企在技术储备上其实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虽然跟合资品牌相比仍有差距,但这个差距是在逐步的缩小。

比如长城汽车,就已经自主研发了3.0T V6变速箱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65千瓦,最大扭矩可达500牛米。可以说在国内车企燃油车领域,基本上是处于“天花板”级别的存在。

而近日,又一家自主车企在发动机方面又有了新的突破。

据媒体报道,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V12发动机近日在一汽集团研发总院成功试制下线。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60千瓦,最大扭矩1100牛米。

这台发动机是以动力需求为导向,在多项关键系统技术上实现了突破,打破国外制造技术壁垒,性能指标国际领先。是一汽集团为红旗品牌的顶级车型量身打造的,未来也将会搭载在混动系统的新能源车型上。

近两年红旗品牌在销量方面取得的成绩,我们是有目共睹的。就在今年年初,红旗品牌又发布了新能源战略,意味着在2023年红旗品牌将会迈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车快评看来,一汽集团研发出的这台V12发动机,将会为红旗品牌冲击国内高端新能源市场,带来强有力的支撑。

2021~2022年,红旗不仅实现了连续两年销量破30万辆,而且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领域也是全面发力。

2022年,红旗推出了起售价高达136.58万元的红旗LS7。该车搭载了4.0T V8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零百加速只有9.1秒。

新能源车市场,除了2021年11月推出的大型纯电SUV车型E-HS9,同年红旗的超跑红旗S9也首发亮相。该车搭载了V8发动机和混动系统,最大功率超1400马力,零百加速只有1.9秒,性能十分的强悍。

看到这里,你还会不会认为国内车企没有技术积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