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79」现代全新Kona想树立小型SUV新标杆,有何创新?

2023年01月23日 17: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kona对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它曾经国产,叫昂希诺。是现代汽车旗下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小型SUV。

Kona是自2017年6月首次上市以来,时隔5年以完全不同的面貌回归的第二代新型车型,特点是让人联想到电动汽车的面向未来的设计;大幅改善的宽敞智能室内空间;EV、内燃机、混合动力、N系列的多种阵容。现代汽车计划通过KONA打破现有小型SUV市场的格局,提出更高一级的标准,引领市场。

■面向未来的设计

现代汽车在继承原创的现有Kona设计的同时,为了体现更加坚韧和面向未来的设计,采用了先设计电动汽车车型,然后将其穿在内燃机车型上的新方式。光滑而有层次感的前上部与“无缝连接的水平LED灯(Seamless Horizon Lamp)”相协调,给人一种来自未来的汽车的印象。水平型LED灯是现代汽车的新一代标志性照明设计,将定位灯和日间行车灯(DRL)在不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合并为一条线,在点灯时体现面向未来的形象。

车身侧面犀利的腰线,最大限度地提高了Kona的敏捷印象,同级别首次采用的19英寸轮毂采用了动感造型的轮毂设计,增添了运动感。后部采用了与车头相呼应的尾灯设计,将装饰元素最小化,呈现出优美的曲线,给人精炼的高级感和视觉上的稳定感。

■宽敞智能的室内空间

kona拥有宽敞智能的室内空间,kona的室内特点是,在水平布局带来的稳定感基础上,以司机为中心的设计为基础,组成了舒适便利的空间。调整后的开放式控制台在呈现整洁的室内形象的同时,提高了收纳的实用性。与此同时,与现有车型相比增加了约30%以上的同级最高水平的723升(以SAE为准)货物空间,除了2排座椅后排全折叠功能外,还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车泊或露营等户外使用性和装载便利性。

另外,轴距达到2660毫米,后排空间更宽敞,保障同乘者的舒适出行体验。此外,▲全系标配了双12.3英寸的连体大屏幕▲ 怀挡式的电子变速杆 等都是首次应用到小型SUV上。

■ 便利配置大大增加

现代汽车在Kona上搭载了大量提供差别化体验的便利配置。其中个别配置是越级的。比如说▲更新无线(OTA,Over-the-Air)软件,使车辆始终保持最新状态▲新一代信息娱乐系统ccNC(Connected Car Navigation Cockpit)▲内置2个摄像头 ▲首次支持了无需实物卡也可以结算的e hi-pass(e高速通行)功能等。其中包括▲即使没有车钥匙也可以驾驶的数码钥匙▲智能动力尾门▲可吸入颗粒物传感器连接空气净化功能等丰富多彩的尖端便利配置。

kona采用第三代平台,在正、侧、后碰撞时有效分散碰撞能量,通过实现高刚性车身,确保了同级最高水平的碰撞安全性。

与此同时,还采用了多重防撞自动制动系统(MCB),在可能发生的事故中保护乘客。与此同时,还搭载了▲前方防撞辅助(FCA,车辆/行人/自行车)▲防止车道偏离辅助(LKA)▲智能限速辅助(ISLA)▲驾驶员注意警告(DAW)▲车道维持辅助(LFA)▲前方/后方停车距离警告(PDW)作为基本配置。同时,▲前方防撞辅助(交叉路口对抗车)▲侧向停车距离警告▲后侧向防撞辅助(BCA)▲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行驶辅助(HDA)▲远程智能停车辅助(RSPA)▲后方停车防撞辅助(PCA)等,积极应用最新驾驶员辅助系统,提供超越次级的安全及便利性。

■更加丰富的动力选择

kona为了顾客的广泛选择,将推出▲汽油1.6涡轮增压▲汽油2.0▲汽油1.6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等多种动力系统阵容。汽油1.6涡轮增压车型搭载 8档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98马力、最大扭矩27.0kgf·m。

汽油2.0车型与智能流IVT变速器一起实现了最大功率149马力、最大扭矩18.3kgf·m。汽油1.6混合动力车型采用6档双离合器变速器组合,最大功率105马力,最大扭矩14.7kgf·m。

在韩国市场,现代汽车将从春节长假后开始推出内燃机车型,混合动力车型将在认证完成时交付顾客。Kona电动汽车车型将于3月份公开详细商品信息,预计今年第二季度上市。至于这款车会不会引入中国市场,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