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门版铃木吉姆尼,畅销车就在这里,中国品牌复制粘贴就能大卖?

2023年01月23日 18:0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铃木在世界上首次公开了被誉为经典名车的吉姆尼五门版。这是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2023年汽车博览会上公开的。

新型吉姆尼5门与日本配置的吉姆尼相比,尺寸方面,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985mm、1645mm、1720mm,轴距达到了2950mm,相比以往的三门版,整个尺寸的优势非常明显,所以以往比较拮据的内部空间应该能够得到改善!后排座椅和装货空间大幅改善。

图注:新款吉姆尼5门

吉姆尼于1970年首次登场。轻型车紧凑的车身上采用了配备4WD系统,是一款正式的4轮驱动车。

图注:第一代吉姆尼(1970年至1981年)

1981年至1998年销售的第二代车型推出了比轻型车车身尺寸和发动机更大的“吉姆尼塞拉”。正式开始在海外销售。

图注:第二代吉姆尼(1981年~1998年)

图注:第三代吉姆尼(1998年至2018年)

目前的上市车型是2018年出现的第四代。在似乎回归原点的方形设计中,安装了更先进驾驶支援系统,兼具安全性能,以适应当今时代。

图注:第四代吉姆尼(2018年~)

吉姆尼系列至今已销往全世界199个国家。累计突破30万辆。

在日本,如果现在订购吉姆尼塞拉,要等2年以上才能交货,人气持续高涨。只是虽然人气很高,但另一方面也有很多人要求更方便的5门车型。

满足吉姆尼粉丝和四轮驱动粉丝长期渴望的吉姆尼五门终于在此次印度举办的2023汽车博览会上亮相。在现有的三门配置中,大幅增加了轴距。后方增加了后门的5门配置。后座装了专用后座和内饰。

图注:新款吉姆尼5门

除此之外,身体颜色还准备了5种单色,2种双色,共7种。还增加了现有日本配置的三门车型吉姆尼塞拉没有的颜色。

动力系统搭载了最大功率102 ps、最大扭矩130 Nm的1.5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从车身形状也可以看出,新款5门吉姆尼是在日本也有销售的吉姆尼西拉为基础车型。车身长度大大增加。

现有的吉姆尼塞拉一直以压倒性的越野能力为武器,得到了喜欢露营、钓鱼等户外活动的人的喜爱。同时,也有很多车主不满后排座椅和行李空间狭小。因此,对吉姆尼5门在日本上市的期待也非常高。

增大的车身给到最多的部分是后座空间。虽然也只能乘坐4人,但由于是配备独立后门的5门配置,所以使用后座比3门的吉姆尼塞拉更方便。

再加上吉姆尼5门专用的座椅和内饰,坐垫比三门吉姆尼塞拉的座椅厚,靠背更高。因此舒适性大大改善。

图注:新款吉姆尼5门

由于前后保险杠形状与吉姆尼塞拉变化不大,在加长的全长中,340mm由轴距占据。其余的则是后面的行李空间延长了60毫米左右。

吉姆尼塞拉有一个单独的收纳箱,可以放行李,打开后门时,行李舱底部很高,座椅可以完全收纳在地板下面。因此,不仅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在户外装载也变得更加方便。

图注:吉姆尼塞拉,折叠后座椅的优点是全平整空间。

铃木计划今年在印度率先销售新型吉姆尼5门,随后出口非洲、中南美等地。虽然人们对吉姆尼5门充满期待,但日本销售尚未正式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