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中国车比劳斯莱斯更贵!红旗LS7在俄上市

2023年01月26日 16:0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提到俄罗斯近年的汽车品牌,能让大家有印象的不多,似乎还停留在高尔基、拉达、伏尔加的年代。不过Aurus的出现却成为了焦点,因为其推出的首款车型Senat就成为了总统座驾。

这地位相当于我们的红旗,象征着造车的最高水平,也是名族品牌。而在时隔一年半之后,Aurus又推出了中大型SUV车型Komendant来面向民用市场,售价为3370万卢布(约人民币419万)。新车将会在Elabuga工厂与Senat共线生产。

此前的Senat还有长轴版车型,Komendant与前者一样基于EMP模块化平台生产,可以选装防弹版本。普通版对标的是劳斯莱斯库里南,但其价格却要比后者当年2900万卢布的起售价要贵不少。

不过新车与国内610万起售价的库里南还是要便宜,且本土化率超过了70%,发动机、变速箱、电子系统、内饰设计等地方都是自己完成。

Aurus的首个展厅开在了首都,没有采用新派的官方直营模式,而是与劳斯莱斯等超豪华品牌相同,提供新车和二手车销售,以及选装和售后服务。维修区有一台特殊的升降机,是准备给重达6.3吨的防弹版车型使用。

Komendant的长宽高分别为5380/2005/1820mm,轴距3100mm,虽然长度比Senat短,但尺寸却比库里南还大,普通版的整备质量达到了3.5吨。

Komendant的外观延续了“永恒”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虽然超豪华车为了营造出该有的气场,难免都会采用类似的设计手法。

比如方正的车身、大尺寸中网、高车头低车尾等,但Aurus的不少细节都能看出其他品牌影子,造型比例与劳斯莱斯接近,大灯类似克莱斯勒300C,除了不是经典的对开门设计。

Komendant的车头自然是神似库里南,中网拥有22条镀铬装饰。车尾则没有太多亮点,尾灯点亮后的造型与宾利添越类似。

基础车漆提供了7种颜色可选,比较独特的是深铜色和祖母绿色,当然也可以私人定制。轮毂标配20英寸,而21、22英寸为选装,中间的车标为悬浮式设计。

Komendant提供了4座和5座布局可选,但4座车型的后排座椅和尾箱之间没有像库里南那样有玻璃间隔。

内饰的中控台布局比较传统,但使用了双联屏的设计,有HUD抬头显示和无线充电功能。车内的基础配色同样有7种可选,搭配本土名贵的木材饰板和天然皮质,整体用料和质感都符合身价。

车顶没有配备天窗,取而代之是尺寸较大,供后排乘客使用的化妆镜。后排中央扶手还装备了冰箱、迷你吧、小桌板、娱乐系统等,座椅带有腿托、按摩、通风/加热,整体配置与劳斯莱斯看齐。

但论配置的丰富程度,Komendant或许都没有一台价格更便宜的迈巴赫GLS多。不过这个级别的车型已经不能谈性价比,而是更多的只是象征,以及一种感觉。

动力是Komendant的一大亮点,其搭载了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轻混系统,最大功率598马力,最大扭矩880牛·米,4750rpm断油,显然更注重扭矩输出。

其中电机的最大功率为62马力,其整合在了发动机和9AT变速箱之间,而电池放在了尾箱底部。

再配合四驱系统,使Komendant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需只需6.5秒,极速达220km/h,但油耗也达到了18.5L/100km。

新车配备了基本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空气悬架提供了运动、舒适、越野等共5种模式。与其产品定位相近的车型有:

红旗 LS7

指导价:136.58-146.58万

劳斯莱斯 库里南

指导价:610-780万

凯迪拉克 凯雷德ESCALADE

平行进口价:145-234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