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又好开,三款国民代步神车,10万就能带回家

2023年02月0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提起代步车,五菱宏光MINI EV是绕不过去的选择,自五菱推出宏光MINI EV后,这款车凭借更低的购车门槛及性价比,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促使更多车企进入微型车市场,消费者也有了更多的选择,那么除了宏光MINI EV还有哪些代步车新选择?本期我们就推荐三款10万元以内好开、高颜值的自主品牌纯电微型车,看一下你中意哪一款。

奇瑞小蚂蚁

厂商指导价:7.99-10.30万

在纯电微型车市场中,奇瑞小蚂蚁绝对拥有一席之地,相比宏光MINI EV,小蚂蚁在设计上更加年轻时尚。

倒三角型的灯组搭配下方倒梯形的小型格栅,更显灵动有神,而两侧三角形的导流槽,增添了些许运动元素。侧面“√”型的腰线凌厉张扬,结合上扬的侧裙,更显动感时尚。尾部造型较为复杂,采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尾柱区域进行了熏黑处理,配合底部的金属护板,增强了车尾层次感。尺寸方面,奇瑞小蚂蚁的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

动力方面,奇瑞小蚂蚁提供总功率30kW、总扭矩120牛·米以及总功率55kW、总扭矩150牛·米两种版本,续航里程分别为310km及408km,全系标配快慢充接口,足以应对日常代步及短距离旅游。

五菱Air ev晴空

厂商指导价:6.78-8.28万

作为微型车市场的“顶流”,五菱在2022年年底推出了其新能源微型车中的高端产品——五菱Air ev晴空,并且官宣胡歌成为五菱品牌全球代言人。

外观方面,五菱Air ev晴空运用了比较多的线条元素,整体设计更加简约低调。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符合其简约的属性,大灯组为分体式设计,纵向光源的排列为前脸带来一定的时尚氛围,配合贯穿式灯带以及可点亮的五菱标识,带来十足的科幻感和辨识度。

侧面造型较为方正,竖状的隐藏式门把手抹去了车身的臃肿感,十字花瓣样式的轮毂凸显出整车的时尚感。尺寸方面,五菱Air ev晴空的长宽高分别为2599(2974)*1505*1631mm,轴距为1635(2010)mm。

动力方面,五菱Air ev晴空提供两座版和四座版可以选择,其中两座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30kW,最大扭矩1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四座版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50kW,最大扭矩140牛·米,CLTC纯电续航里程均为300km。

零跑T03

厂商指导价:8.25-9.95万

与其他微型车相比,零跑T03在座椅布局上采用5门4座设计,符合消费者日常用车习惯,也有效的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外观方面,零跑T03采用了大量圆润的线条,勾勒出呆萌可爱的车身姿态。镂空设计的格栅增添了不少精致感,大灯组十分圆润,并在灯腔内部进行一部分的熏黑处理,使大灯组更显深邃。

侧面平直的腰线凸显层次感,减少车身臃肿,车窗四周及轮眉同样进行熏黑处理,使其可爱中不失运动感。尾灯外沿采用一圈黑色饰条,通过中间的黑色饰板连接在一起,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尺寸方面,零跑T03的长宽高分别为3620*1652*1592(1577)mm,轴距为2400mm。

动力方面,零跑T03搭载两款不同功率的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55kW和80kW,最大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158牛·米,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403km,全系均支持快充功能。

总结:

随着近年来购车群体的不断增长,在日常城市通勤中消费者更青睐小巧灵活、停车方便、经济实用的微型车,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不仅经济省心、高颜值,续航表现也并不拉胯,甚至可以满足短距离出游,非常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