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op Gear年度电动车榜单出炉,大众、特斯拉竟然霸榜?

2023年02月01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新能源汽车作为近几年突然兴起的汽车类产物,在近几年的时间里一直都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近期,全球范围内最火爆也最权威的汽车节目“Top Gear”发布了一份题为2023年最佳电动车的排行榜单,借着这个机会,我们就一起去看看由欧洲地区权威栏目评测出的优秀电动车到底有谁,顺便也看看欧洲人对电动车的喜好。本次公布的榜单共载入了20款车型,小编就挑选前十款车型以倒序的形式向大家一一介绍。

第十名:Renault Megane E-Tech

看到这个名字相信大部分的观众都会感到懵懵的,这也不奇怪,因为这款车型出自早已退出中国市场的雷诺。该车型诞生于2021年,虽说是一款新能源车,但总体造型比较接近燃油车的风格,车身造型与日产Ariya较为相似,同为跨界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不到500km。该车型目前未在国内销售,未来大概率也不会进入国内。

第九名:福特电马

作为一款有在国内销售的车型,相信大家对于电马是比较熟悉的。当下国内用户对于这台车的评价非常简单,车是好车,开也好开,续航不错,但是智能化表现着实一般。除此之外,由于福特野马这个品牌本身受众就比较小,再者此前燃油版野马的口碑在中国不算太好,因此这款车在国内一直销量平平。

第八名: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Model Y能够进入这一榜单实际上小编并不意外,毕竟这款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都是很亮眼的。虽然说特斯拉长期以来负面频发,但是也改变不了其产品的标杆地位以及火爆的订单量。

第七名:斯柯达 Enyaq iV

斯柯达Enyaq iV这款车型本身主打的就是欧美市场,当下和未来大概率都不会引入国内。实际上该车型也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而来的,大家可以简单把它理解为斯柯达的ID.系列车型。

第六名:宝马iX

宝马iX这款车型算得上是当下宝马纯电i系列车型的旗舰了,而小编此前也曾有幸短暂体验过这台车,总体来说宝马iX这款车型在行驶品质等方面的表现较为不错,不过在智能化方面相较起国内的新势力车型仍旧有所欠缺。再者,宝马当下在国内的电动化进程也不太顺利,结合这台车74.69-99.69万元人民币的售价,着实很难获得国人的认可。

第五名:Honda e

Honda e这款车型定位为微型纯电车,大家可以简单把它理解为本田版的五菱宏光MINIEV。这种微型车普遍是为了走量而诞生,结合本田较为耐造的特点,在欧洲地区也算是比较风靡。不过其在日本本土的售价达到了451万日元,折合人民币26万元,这么看这款车型进入国内肯定也是无人问津的。

第四名:奥迪e-tron GT

奥迪e-tron GT这款车型可以直接看作是奥迪e-tron系列车型的高性能旗舰跑车,该车型可以简单理解为保时捷Taycan的“换壳”车。不过当下这款车型在国内才刚刚要进入市售阶段,并且售价较为高昂,因此这款车型在现阶段仍旧处于难以被多数国人接受的阶段,毕竟差不多的价钱,选择保时捷Taycan它不香吗?

第三名:现代IONIQ 5

IONIQ 5又是一款暂未引入国内的车型,不过韩系车在欧美地区的市场表现相信大家都略有耳闻,而现代旗下的IONIQ系列车型在海外地区同样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也连续多年斩获了许多汽车类奖项,不过不知道这款车型在引入国内之后是否能够和新势力们碰一碰。

第二名:特斯拉Model 3

对于特斯拉Model 3这款车型,小编觉得无需多言,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只能说特斯拉的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认可度都是很高的,虽然大家都在骂它,但真正花钱的时候还是会选择它。

第一名: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这款车型也是大家的老熟人了,有着保时捷超豪华品牌的加持,加之较为出色的品控以及产品性能,使得这款车型成了豪华电车中为数不多的常青树。虽然在国内,这台车的销量算不上非常火爆,但是在欧洲地区这款车型的受欢迎程度仍旧非常之高。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由Top Gear评选出来的2023年最优秀的新能源车排行,相信看完了这一榜单会有许多小伙伴感到疑惑,为什么国内那么多的优秀新能源车型无一上榜?

小编个人觉得之所以会这样,主要是因为诸如造车新势力之类品牌的出海布局当下仍处于初期阶段,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势力车型出海远航,进军欧美,相信在未来几年里,Top Gear的榜单上就会出现它们的身影了。

那么看完了这个榜单,你心里有什么想法呢?你觉得上榜的这些车型真的实至名归吗?还是说你觉得这个榜单根本毫无参考价值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