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汽车集团全球销量排名洗牌,丰田破千万再第一,第三很意外?

2023年02月02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众所周知,受零部件供应以及口罩问题等的影响,不止中国市场,2022年对于整个全球汽车市场而言都是十分严峻的一年。随着各大汽车集团公布自己在2022年的成绩单,2022年全球汽车集团销量排名也将尘埃落定。我们来关注一下已经公布销量的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表现吧。

丰田集团:1048.30万辆

1月30日,丰田汽车公司公布丰田汽车集团全球销量约为1048.30万辆(含大发、日野),连续三年蝉联全球汽车销量冠军。得益于在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销量增长,丰田的全球销量没有出现明显下滑,和去年基本持平。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在日本本土、北美市场以及中国市场中,丰田均呈现同比下滑的趋势。除了受到供应链以及口罩问题的影响之外,丰田在电动化方面的转型速度慢,也是其在这些市场中出现下滑的原因之一。

大众集团:830万辆

同样受到零件供应等问题的影响,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全球销量出现同比下滑。根据大众官方发布的数据,2022年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销量约为830万辆,同比下滑7%,创11年来新低水平,位居第二。虽然供应链在2022下半年有所恢复,不过仍然无法抵消上半年同比下滑22%的损失。

在华销量方面,2022年大众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市场累计交付量为318.45万辆,同比下滑3.6%,市场份额由2021年的16%下滑至15.1%。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中国新能源赛道的快速崛起,虽然大众汽车品牌在2022年共交付了新能源车18.06万辆,同比增长51.6%,但是相比于国内一些自主品牌,仍有一定差距。据悉,大众汽车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ID.家族旗舰车型ID.7,期待其能帮助大众品牌在新能源市场有进一步突破。

现代汽车集团:684.8万辆

虽然韩系车在国内的表现平平,但是其在全球范围的销量却在提升。根据现代汽车·起亚公司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现代汽车集团2022年全球销量达到684.8万辆,仅次于丰田、大众,超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排名跃居全球第三。其中,现代汽车2022年销量为394.5万辆,同比增长1.4%;起亚2022年销量为290.4万辆,同比增长4.6%。

2022年现代汽车在韩国以外市场325.6万辆,同比增长2.9%。在电动化方面,2022年现代纯电车型IONIQ(艾尼氪)5以及IONIQ(艾尼氪)6全球销量超过10万辆,进一步推动现代汽车的电动化转型的进程。2023年目标方面,现代汽车(包括捷尼赛思)全球销量目标定位432.1万辆;起亚汽车全球销量目标为320万辆。

写在最后

以上这些就是已经公布全球销量成绩单的一些汽车集团,虽然还有部分车企并未公布销量,不过前三名的排名应该是板上钉钉了。随着大环境向好、供应链复苏,相信新的一年中全球范围内汽车销量或将迎来新一波增长。

(文/Cc;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