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将推出全新皮卡品牌 要实现一车多能,以用户为中心

2023年02月13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听风吟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2023年我们希望能够有比较大的增长,特别是皮卡领域,虽然我们现在排名市场第二,但市占率只有15.4%,我们希望能够追赶,所以通过长时间的酝酿和准备,我们在2023年推出全新的平台、车型投放市场”,2023年伊始,在“江铃汽车核心媒体沟通会”上,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透露了江铃汽车新一年的发展动向。

据悉,江铃汽车将在今年3月发布全新皮卡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也将一同正式亮相。未来它将与江铃旗下的域虎系列车型形成双品牌矩阵,进一步拓展国内皮卡市场。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皮卡事业部总经理黄勇表示,“当年说‘领舞中国,我有宝典’,那个时候皮卡以工具市场为主体,宝典凭借省油、实用成为典范。2012年江铃开启2.0时代,我们推出了域虎系列产品,在宽体高端皮卡市场销冠的位置一坐就是六年。现在我认为皮卡进入了一个多元化、场景化的时代,基于洞察,我们的新品牌应运而生。”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皮卡乘用化的春风越刮越暖,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国超过87%的地级以上城市对皮卡不限行,拥有和乘用车相同的路权。除此之外,多用途货车行业标准的落地、皮卡三包理赔范围的完善以及此前取消车身喷字、贴反光条,取消营运“双证”等,也为皮卡产品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让坡认为,皮卡乘用化一定是个趋势,且皮卡的消费升级和皮卡的乘用化趋势是并行的。而江铃汽车的全新品卡品牌正是诞生在这一时代背景之下。据刘让坡透露,全新品卡品牌将在江铃福特商用车中心渠道售卖,依靠现有的渠道,并开辟新的销售模式,包括线上直销等。

30年制造底气 新品牌向上进阶

江铃汽车是国内商用车市场的老牌企业,从1993年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跨越30年的历程,旗下多款产品堪称为市场中经典车型,就皮卡细分品类而言,旗下宝典车型是市场中工具车型的代表,以省油、皮实,多拉快跑,快速致富所闻名。2012年上市的江铃域虎皮卡则在此后的数年间引领着国内高端皮卡的发展趋势和潮流。

而今,皮卡市场正在消费升级和乘用化的趋势下面临变革,江铃汽车的新品牌正诞生于这一阶段,并且某种程度上是宝典系列以及域虎系列的升华。黄勇表示,新品牌的使命就是要让江铃皮卡破圈,把整个皮卡市场做大,江铃要做到中国皮卡的全场景专家,新品牌的定位也是“中国皮卡全场景专家”,要实现一车多能,“底气来自于我们30年的基础”,黄勇称。

与此同时,江铃新品牌的出现也让江铃的皮卡品牌/产品矩阵更加丰富,据介绍,江铃新品牌聚焦两大核心人群,第一类是未来的Z世代以及未来所有的年轻人,大家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它是一个生活者之车,是全能的生活主义。第二类,是让任何未来开SUV的人都向往买一辆皮卡,而江铃皮卡就在他们的购物清单里,这点与宝典以及域虎系列显然是不同的。

值得关注的是,江铃汽车新品牌的底气并不只来自于30年的制造经验,同时也包含与五十铃福特两大国际品牌合作带来的资源共享。黄勇表示,江铃五十铃有深度合作,新品牌沿用着双方高标准的生产体系,而在与福特的合作过程中,也形成了从硬件到软件甚至是工程师的共享。

因此,新品牌在产品上也会有较为出色的表现,据黄勇介绍,新品牌产品在动力上具有非常丰富的组合,混动包括增程动力都将会赋能在皮卡上;在智能方面,拥有高度集成化的交互系统,人机交互响应非常快;底盘调教也经过了大量的实验、反复的调教。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满足差异化需求

江铃新品牌皮卡的具体产品力还有待官方发布,但江铃以“用户为中心”的承诺却先于产品流向外界。对于新品牌,金文辉表示,“要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站在这样的角度,集成相关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最佳的生态体验”。

据悉,江铃将从用户选车、购车、用车各个环节制定标准体验流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体验。其次,江铃将直联用户,便于收集用户的意见与反馈,可及时调整产品迭代、市场营销思路,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再次,江铃汽车还将携手用户共同打造共创、共建、共享的生态,构建与用户共成长的价值体系。

并且江铃还将利用数字化抓手,金文辉表示,在产品开发过程中,要做好良好的客户洞察,应该要更好地去做数字化这项工作,要做到产品在线,客户在线,流程在线和员工在线,并且将这些做到线上去。

与此同时,以用户为中心更体现在江铃新品牌及车型在满足差异化需求上的表现,据介绍,新车型基于全新的技术平台打造。江铃的全新技术平台拥有性能强悍、能延展、可成长等特点,可为皮卡这类多用途汽车赋能,为用户打造出全场景出行解决方案的产品,这些在新车上都有了答案。

另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场景化的用车需求,也得益于全新技术平台,江铃新车推出了多个系列产品,不仅有面向城市代步的乘用版本与侧重户外穿越的越野版本,更有绿色低碳的新能源版本。用户可根据实际用途选择,将用车场景多元化、用车成本最低化。

值得庆幸的一点是,江铃新品牌正踩在趋势的节点上,除了皮卡乘用化浪潮以及皮卡解禁带来的东风,整个皮卡市场也正面临着大好时机。刘让坡分析称,今年对皮卡市场是利好的,包括疫情的放开让各种经济活动恢复正常,乡村振兴被提上新高度以及提振经济的大方向等对于皮卡市场的增长都是有好处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