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汽车可靠性报告出炉:雷克萨斯第一,起亚力压丰田

2023年02月13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日,美国知名市场调查公司J.D.Power发布了2023年最新的汽车可靠性调研报告,据此此次调查是来源于30062名车主的车辆,车辆均为三年车龄,报告共涉及 32 个汽车品牌。以每100辆车出现的问题数量(PP100)作为质量排名的衡量标准。也就是说分数越低排名则越高,意味着调查中品牌车辆的故障数越低。

整体来看,榜单中平均水平在每100辆车遇到186问题,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品牌有15个,分别为雷克萨斯、捷尼赛思、起亚别克雪佛兰三菱丰田现代MINI日产道奇凯迪拉克马自达GMC宝马

而日系品牌依然表现抢眼,而在国内市场已经被边缘化的韩系品牌同样表现不俗。值得关注的是,在新能源市场销售火爆的特斯拉却在可靠性方面却让人大跌眼镜,排名基本垫底。下面就来看看各品牌的具体表现情况。

其中,雷克萨斯继续保持领先的位置,以每100辆车遇到133个问题排名第一,较上一年度上升了4名。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内市场雷克萨斯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销量却出现罕见的同比下滑。一方面是由于新能源产品布局较少,缺乏竞争力。另外也跟其质量问题频发有关。

此外,三菱超越丰田排名第六位,让人有些意外。在国内市场三菱品牌的存在感已经日益降低,刚刚上市的全新欧蓝德尽管在产品力方面有所提升,在竞争力依然不足,因此依然无法支撑广汽三菱改变当前的窘迫的市场局面。

日产马自达同样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之上,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俗的马自达品牌,在国内市场同样处于逐渐下滑的趋势中,在2022年“南北”马自达合并之后,这种趋势依然无法得到扭转。而日前还爆出了,一马经销商在长安马自达2023年经销商年会拉横幅维权的事件。虽然说长安马自达规划了CX-50和CX-90两款新车,但是目前来看对于长安马自达的销量提升作用依然不大。

而韩系品牌中的捷尼赛思、起亚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位,表现相当抢眼。而现代也排名第八位,领先MINI宝马等一众好手。而这样的表现,也体现出韩系品牌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情况,一直相当抢眼。不过国内市场如何改变销量低迷的局面,同样是起亚现代需要面对的难题。

此外,德系品牌整体表现一般,仅有MINI入前十位置,宝马位于第15名。值得关注的是,保时捷大众奔驰奥迪均处于平均水平之下。而美系品牌中,仅有别克雪佛兰进入前十,福特林肯同样排名较为靠后。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可靠性报告,特斯拉也进入榜单,排名较为靠后,每100辆特斯拉车中有242个问题。此前特斯拉不允许J.D. Power联系车主进行数据收集,因此特斯拉一直没有出现在榜单上。而近日,马斯克就因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和系统设计涉及过度宣传问题而遭到SEC调查。尽管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销售火爆,并且在1月份实施官降后,订单量大幅提升。但是其也面临不少老车主的抱怨,从而影响了其口碑。

(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