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SUV申报图|五菱“吉姆尼”定名悦也,新款哈弗H6再争王位

2023年02月13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两大SUV市场王者的最强之战一触即发!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春节后的第一波新车申报目录来了,这一次的新车阵容相当有看点,包括多款关注度极高的SUV车型,比如五菱的国产版“吉姆尼”、极氪第三款车型等等,还有哈弗H6和比亚迪宋两大王者齐焕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重磅SUV的具体信息。

五菱宝骏悦也:后驱+300km续航

随着官图和申报信息的曝光,我们终于可以一睹五菱“吉姆尼”的真容了。这款车命名为“宝骏悦也”,读起来像是越野的谐音,英文名为“Yep”。整体造型采用的是双门四座的硬派越野车设计,拥有夸张的前后护栏和轮眉,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整体轮廓线条基本与此前的官方渲染图保持一致。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381/1685/1721mm,轴距为2110mm,尺寸偏小巧,此前被不少网友调侃为“老头乐”,不过从申报图来看,这款车还是颇有设计亮点的。

比较有亮点的还有这款车的三电部分,首先其采用的是后置后驱的驱动形式,最大功率为68马力,峰值扭矩为140牛·米,不排除未来还会提供四驱版以满足真正的越野需求。新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拥有303km续航里程,并且有望与KIWI EV一样提供快充和外放电功能。

ZEEKR X:双电机3秒级破百

极氪001和极氪009的迅速蹿红,让极氪这一品牌获得了不少市场的关注。最近极氪旗下第三款车型ZEEKR X的信息也陆续曝光,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线条走向非常丰富,车身设计圆润。另外,新车配备了低风阻轮圈,隐藏式门把手,这样的设计将进一步优化风阻系数。

尾部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尾灯组中央加入ZEEKR品牌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50/1836/1572mm,轴距为2750mm。

从设计与尺寸来看,ZEEKR X应该会主打亲民居家路线,其轴距也与类似定位的埃安Y一样,在车内空间方面比较有优势,预计起售价会在20万元以内。不过其动力性能依然亮点十足,提供了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版两种版本,其中单电机车型最大功率200kW,双电机车型最大功率315kW,后者可实现3秒级破百。

哈弗新款H6/枭龙/如歌:2.0T动力大幅升级

哈弗新款H6换装了哈弗H6S的同款前脸设计,看起来更具运动感,同时尾部取消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换成了双条幅式的简约设计,另外配备了车顶扰流板和运动化的后包围设计。

新车可选装18英寸与19英寸的轮圈,还有前后雷达,不同颜色的装饰条等细节配饰。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对比现款的211马力有较为明显提升。

此外哈弗还申报了两款全新SUV车型,其中“枭龙”定位为中型SUV,“如歌”则是紧凑型SUV,两款车型均搭载1.5L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柠檬DHT插混系统。

两款车型采用了区别于哈弗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其中“枭龙”有两种前脸设计,一种是无边界中网,另一种则是夸张的大嘴式中网设计。“如歌”则是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看起来颇有纯电车的味道。

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新增运动化套件

凭借DM-i技术的加持,比亚迪宋可谓是当今市场的当红炸子鸡,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新对手的推出,比亚迪宋显然也需要带来一些新的升级来保持新鲜度。比如新款比亚迪宋Pro DM-i就带来了全新的前脸设计。

新车的主要变化在于前脸提供了运动化的选装套件,中网换成了线段阵列式设计,两侧进气口以及下方前唇部分则是升级的重点,整体看起来更具攻击性,此外后扰流板也能选装通风式的造型,对比现款车型明显更加运动个性。

高合HiPhi V:或对标蔚来ES7

高合是一家主打高端豪华的新势力品牌,高合HiPhi X和高合HiPhi Z都卖到了60万级别的市场,但从销量来看这两款车显然不足以支撑品牌盈利,高合的下一步无疑是进军下沉市场。高合汽车旗下第三款车型高合HiPhi V似乎正是担起此重任的车型。

高合HiPhi V采用了常规的SUV造型设计,但家族式设计语言依然很有辨识度,挡风玻璃上方有激光雷达的突起结构。尾部设计也比较常规,这也是为了迎合大众化市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8/1958/1658mm,轴距为2950mm,高合HiPhi V的尺寸数据与蔚来ES7比较接近,预计在售价方面也会对标后者,售价预计在40-50万。

上述的提到的多款SUV无疑基本都有着较高的期待值,五菱宝骏悦作为一款微型纯电越野车,很有可能又会掀起类似宏光MINIEV的现象级热潮,而随着哈弗新款H6和比亚迪宋Pro DM-i的焕新升级,两大SUV市场王者的最强之战一触即发。不知道你更期待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