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舍弃执念再出发 五门版铃木吉姆尼新车图解

2023年02月14日 09:07: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向来以小巧车身和可靠机械结构著称的铃木吉姆尼,始终都坚持打造三门车型,动辄10年才换代的它,虽然看起来并不是最好看的,但论哪款车最纯粹和最可靠,它绝对可以算作其中的佼佼者。但有一利必有一弊,其使用场景被与生俱来的“小巧”所局限,很多钟爱它但需要兼顾家用需求的潜在消费者,都被它的“玲珑”所劝退。如今,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铃木终于在半个世纪以后舍弃执念,推出历史上第一台五门版吉姆尼车型。下面我们就一同近距离看看这台加长了的纯粹小精灵吧。

外观:成功的“拉皮手术”

五门的它也许并不常见,甚至已经失去了最开始打造它的初衷,但这个世界并不是围绕它旋转的,用户需求才是决定产品研发方向的有效参考依据,就像几十年不变的MINI,不也开始妥协造起了五门车吗?始终造超跑的法拉利也终究绕不开SUV车型,即便法拉利还硬着头皮称之为FUV,但大家早已心知肚明。所以,舍弃执念的吉姆尼虽然等了五十年才醒悟,但我觉得并不算太晚。

内饰:简单粗暴

内饰方面真的没有太多值得去形容的亮点,就是简单实用的布局和设计,没有什么花哨的装饰和功能,全是实打实能用到的日常配置,这就是来自吉姆尼简单粗暴的纯粹。有的时候,消费者可能并不会需要多花哨但使用场景不多的功能,一些暖心的实用配置,几个有诚意的功能,更可以打动消费者的内心。

动力:依旧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市场前景分析:期待回归中国市场

总结:其实像吉姆尼这样个性鲜明的小众车型,其它品牌也有,它们都有着各自的品牌历史及车型文化,消费它们的群体也并非是务实的实用主义者,它们更多追求的可能是一种精神层面的东西,一种其它普遍车型所不能带来的与众不同。如今,图腾也在突破自我,也开始为市场和实用性而妥协,舍弃执念的新生五门吉姆尼能否完成它的使命?能否真正实现它存在的意义?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